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社区 >> 内容
山海情深 文化交流!金坛刻纸走进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
发布日期:2020-01-08   来源:天宁街道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2020年1月6日上午10时,金坛区政协领导、非遗传人杨兆群、天宁街道青果巷社区党总支、泥莲茶书苑共同开展金坛刻纸走进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活动。在青果巷内,龙城文脉之地,同分享常州民俗文化之趣。

  在活动现场,国家非遗传承人杨兆群一行走进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参观史良故居、周有光图书馆等,了解常州名人传记,交流常州传统文化,之后由杨兆群为现场居民讲解刻纸文化,也有刻纸传承人现场为大家表演刻纸艺术,通过一幅幅的刻纸展览为大家展现了一场刻纸的艺术盛宴。一把刻刀、一张红纸,在指间灵巧转动,一幅栩栩如生的“画”跃然纸上……“这个刻纸太神奇了,过年用这个贴窗花真的太有意思了”,有市民看到这个刻纸活动发出感叹。
  一代技艺,一个传统,一种文化,金坛刻纸走进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通过文化的碰撞,历史的交流,让民俗传统文化发生化学反应,迸发出新的活力。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