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社区 >> 内容
解放村:疫情之下,喊响“我带头”的铮铮誓言
发布日期:2020-02-09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自疫情发起,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闻“疫”而动,纷纷行动起来,而身边的村民骨干、党员代表更是以实际行动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喊响“我带头”的铮铮誓言。在2月4日发布了认真落实《常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级响应措施的通告》要求后,解放村全体上下村民更是团结一心,严格实施疫情防控“全民参与、人人有责”十二项措施。疫情之下,大家再次喊响“我带头”的铮铮誓言。

    “我带头,我是党员。”疫情面前,解放村党总支书记高慧芬同志迅速进行全体工作人员的工作安排,成立领导小组、执勤组、宣传组、后勤保障四个小组,让大家守土有责,用最短的时候熟悉负责的区域,迅速进入“战斗”模式。在入户排查中,她经常会说:“我是你们的带头人,要感染先感染我,来,跟紧我!”在宣传劝导中,也会这么说:“请您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一次次工作中,都有她担当作为的身影。
    “我带头,我晚上执勤。”这是一名退役军人说的。住在解放村委许家村66岁的贾锁顺是一名退役39年的军人,疫情面前,第一个报名志愿者,而且愿意在夜间执勤。他说:“我是本村人,对当地的情况比较熟悉。而且是一名退役军人,身体素质不错,我晚上执勤,可以分摊工作人员的工作量。”不仅如此,白天他只要看到卡口工作量大,就会主动放弃休息时间,戴上志愿袖章,协助做好车辆登记、人员排查等工作。一个个管控卡口,都有他坚守执勤的身影。
    “我带头,我年轻。”这是家住解放村曹达村108号的热心村民潘丽说的。她告诉我们,解放村老年人居多,而且大家心理素质较差,听到这么大的疫情,物资还这么紧缺,吓得都不敢出门。我作为那片区为数不多的年轻人,我想着,可以为大家服务一下。她不仅做好老年村民的劝导工作,让他们戴口罩外出;做好亲友的安抚工作,每天在家庭群普及防控方法;还争做片区的“服务员”,在网上购置了一台自动喷洒壶,解了村委物资紧缺的“燃眉之急”,还每天坚持为片区进行消毒。一句句劝导,都有她守护群众的爱心。
    “请出示一下您的临时出入证?”“您好,我们需要对您往来疫情地区的情况开展核实工作?方便出示一下您的暂住证吗?”“请您少出门,如果要出门,请务必佩戴口罩。”“温度正常,在家还是要多注意通风、洗手、戴口罩啊!”一句句工作话语,每天不知道要说多少遍,但是,让我们看到了解放村群体上下的责任和认真,喊响的是同一个声音“我带头”。全民“战役”,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天宁街道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