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社区 >> 内容
解放村:用“爱心午餐”温暖防控一线志愿者
发布日期:2020-02-11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这么冷的天,还下着雨,真是辛苦了,快趁热吃。”解放村政成餐馆老板许建兴的女婿张宁中午11点30分,又准时把卡口执勤志愿者的快餐送来了。“你们守护我们的安全,其他忙帮不上,我们家能做的就是让你们吃上一口热饭。”张宁边递餐盒,边叮嘱志愿者趁热吃,而他也在角落里简单吃几口就继续回到卡口点执勤,今天的张宁,是一名执勤志愿者。看着这些热腾腾的饭菜,让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线人员倍感温暖。

在严峻的疫情阴影笼罩下,多数村民选择了宅在家里,以免为防疫工作带来阻碍。但在这间小餐厅里,只见他们戴着防护口罩,正热火朝天的忙碌着。来帮忙的人员是老板许建兴一家四人,春节期间正值疫情出现,其他店员纷纷选择在家。本来他也打算响应政府号召暂停营业,但是看到各小区以及各路口执勤的工作人员坚守在一线,他决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这些可敬的“战士们”。平均一天他们需要发送30余份餐盒,包含午餐和晚餐,份数不多,但是饱含温暖。

老板负责买菜,他妻子负责烧菜,女儿和女婿进行菜饭分装和保温。老板许建兴说:“现在特殊时期,我会一次购买一周的菜品,尽可能保证新鲜。每天的餐盒里荤素搭配,让志愿者们吃饱吃健康。”解放村自2月1日起进行“封闭式”管理,安排了卡口志愿者执勤,他们多数是自愿报名的村民,而张宁,作为焦家村的村民,熟悉村况,身体素质较好,第一时间主动报名担任卡口志愿者。他说:“解放村委是我们自己的家,村委工作人员都尽职尽责地进行摸排,我们都看在眼里。现在人手不够,我是年轻小伙,能出一份力。”

春寒料峭,疫情仍在继续,但是爱心也在不断涌现,温暖更是无限。感恩身边有这么多的志愿者们,大家的付出终究会战胜疫情。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