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社区 >> 内容
身残志坚诠释大爱 默默坚守“抗疫”一线
发布日期:2020-02-20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杨志安,肢体残疾三级,他是天宁街道五角场社区的一名残疾人专职委员,也是社区防控队伍中的一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他是一名坚强勇敢的逆行者。

2020年伊始,一个新的名词“新冠肺炎”霸屏了所有人的生活,杨志安主动请缨成了一名“抗疫逆行者”。“丁书记,我是杨志安,知道社区现在缺人手,我来值守五角场东村卡口!”“不行,你的老母亲和妻子身体都不好,需要你照顾!”“没事,我会合理安排好家里和卡口的事,我是共产党员!你放心!卡口你就不要操心了!”放下电话后的几十天里,杨志安每天身穿红马甲,手拿喷壶对楼道、单元门把手、垃圾桶周边、进出入口等重点区域进行定期消杀;详细登记进出人员的信息、卡口执勤、测量体温……每天十几个小时的忙碌对下肢残疾的他来说是何等的不易。但他总是说:“在这个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义不容辞加入战斗,尽我所能护小区平安,才对得起党员这一身份。”杨志安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他用瘦弱的身影筑起小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墙”。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杨志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担当作为,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天宁街道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