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社区 >> 内容
疫情期间 ,乡情就是一服“暖心药”
发布日期:2020-03-16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党和人民感谢武汉人民!”习近平总书记这句满含深情的话,道出全国人民心声,让无数人动容。面对疫情,武汉人民不畏艰险、主动投身斗争;面对防控大局所需,武汉人民高风亮节、自觉服从安排。他们的牺牲和奉献,加快了全国战“疫”胜利的进程,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感谢你们,英雄的武汉人民!

    作为基层,疫情防控,除了封闭隔离、加强管控,做好服务也很关键。
    暖心!乡情就是“暖心药”
    80后年轻村干部俞洁,疫情发生以来,她一直奋斗在战“疫”一线。从2月中下旬,流动人口返常呈现高峰态势后,村里陆续需要进行居家隔离“四保一”工作,做好隔离观察是她的重要任务。
    怎么做?自有她的门道。“每天早晚村里要做两次消毒,严格检查隔离措施落实情况,隔离者量两次体温,缺一不可。”俞洁说,作为村委干部我们做的是乡里乡亲的工作,“隔离病毒,但不能把亲情隔离了。”
    村里出现隔离人员后,村民刚开始心里也很紧张、害怕,但是收到村干部、网格长的关心鼓励信息后,心情慢慢平复下来。因为隔离人员并没有在重点疫区被传染。隔离人员张某到现在还保留着2月17日俞洁发来的一条短信:没有什么紧张可怕的,要相信党和政府,相信科学,我们一起加油!
    俞洁表示:尤其是需要居家隔离14天的,不少人会有些心理不适,乡情就是一服“暖心药”,在他们最需要时,帮着搭把手就过去了。
    贴心!服务就是“强心剂”
    疫情期间,外来人员不能随意进出本辖区,很多老年朋友反映家门口的树枝太过茂盛,影响了采光。但是没办法喊专业修剪人员前来。曹平作为网格长,自费购买了一把砍树锯子,主动为老年人进行修剪树枝。
    村民张阿姨表示:“树木生长影响采光了,就和曹平说了一下,他就放在心上,第二天就来帮我们修剪了,真的很感谢。”需要修剪的几棵树很高,需要爬上树,存在一定的隐患。但是曹平坚持上树,完成了修剪作业。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在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况下,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湖北武汉考察,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武汉人民的关心关怀。谆谆嘱托是雨露,滋润广大党员干部“为民根”扎得更深;殷殷关切是阳光,温暖广大人民群众“同心树”向上生长。春暖花开战“疫”胜,这场人民战争的伟大胜利必将属于人民。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