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社区 >> 内容
绿色节能生活 有你有我
发布日期:2020-07-10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6月29日至7月5日为今年的节能宣传周,主题是“绿水青山 节能增效”,7月2日为低碳日,主题是“绿色低碳  全面小康”。天宁街道兆丰花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围绕主题,通过张贴宣传海报、举办讲座活动等形式,倡导节能低碳的生活方式,提升居民节能低碳意识,培育引领节能低碳新风尚。

     2020年7月3日下午,在兆丰花苑社区会议室开展了节能宣传讲座,宣讲人和观众围绕居民日常生活场景展开互动,带领大家认识能效标识,要使用LED灯等绿色节能家电,交流节电节水小经验;做到理性消费,拒绝使用一次性物品,帆布袋取代不可降解塑料袋,做好垃圾分类,循环利用资源;介绍了常州体现海绵城市理念的例子;倡导日常绿色交通出行。整个活动过程中居民们积极参与互动,纷纷表示收获良多,要把今天学到的知识在生活中积极运用好。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社区将持续运用多种形式,普及节能知识,提升节能意识和能力,引导更多家庭主动树立生态文明意识,践行绿色生活方式。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