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社区 >> 内容
急救知识牢记心 平安相伴你我他
发布日期:2020-07-23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为提高社区居民的急救意识,提升居民自救、互救能力,2020年7月20日下午,天宁街道五角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香梅花园小区,开展了一场“急救知识牢记心、平安相伴你我他”为主题的应急救护培训。此次活动邀请了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陆子平老师主讲。

陆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话语、深入浅出的为居民们讲解了现场急救、自救、互救的基础知识、方法以及急救过程中的注意事项;随后做了心肺复苏、包扎现场示范,帮助大家在实际操作中加深印象,掌握急救技能。现场还穿插了应急救护有奖知识问答环节,居民们积极抢答,答对的居民都获得了“急救包”福利,更是让其它居民羡慕不已。社区红会志愿者现场发放应急救护宣传资料50余份。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社区居民掌握了基本的急救知识、提高面对突发事故的应急救护能力,而且让他们对“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