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社区 >> 内容
天宁街道青山路社区开展童心向党 为国旗点赞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31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五星红旗是我们伟大祖国的象征。2020年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施行30周年。为深入学习爱党爱国、立德立行相关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表达对国旗的崇敬和热爱,天宁街道青山路社区于7月30日上午开展“童心向党 为国旗点赞”活动,吸引了辖区内一大批青少年参与其中。

此次活动开展意义重大,通过志愿者讲解与视频相结合的形式,认真对学生进行有关国旗知识、国旗意义、国旗法规的教育,引导青少年学习国旗的知识,理解国旗的意义,维护国旗的尊严,感受五星红旗的神圣,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

活动过程中,与会者一同在网络平台上为国旗点赞,并邀请辖区内青少年结合“新冠”疫情防控,朗读自己创作的在此次抗“疫”过程中的感想感悟,台下时不时响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他们以身边实际表达对祖国的真挚情感,宣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切实增强点赞活动的实效。

后续,一位位爱国小少年化身环保小卫士,他们排成一列列整齐有序的队伍,拿着清洁工具,为社区整洁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别看孩子们年纪小,但在活动中不怕脏,不怕累,认真细致,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仅一小会儿的功夫,垃圾就被这些“小卫士”们一网打尽。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爱国主义核心价值观,不仅增强了环境保护意识,懂得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更增强了孩子们爱护地球的家园责任感和使命感,培养他们争做具备良好社会公德的小市民。

此次活动,形式多彩,内容丰富,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们的“四个自信”,并鼓励他们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起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新时代逐梦人!

                                   天宁街道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