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社区 >> 内容
传承红色基因 讲述阅兵故事
发布日期:2020-08-04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八一将近,绿地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邀请了参加2019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的两位退役士兵——王旭和何赛赢,向社区内的孩子们讲述国庆阅兵的故事。两位受阅者分别参加了白天的阅兵和晚上文艺节目表演活动,去年退役后又积极参与了社区防疫活动,保障了绿地社区疫情期间的安全。

    两位受阅者向孩子们讲述阅兵训练的小故事:阅兵训练时,沉重的步枪一托就是8个多小时,训练服湿了又干,结出一层又一层的汗碱。军姿训练时,后背上别上T形架。正步训练时,腿上绑上近12斤沙袋,脚上磨起了泡中泡、血中泡,有时候腿肿的靴子都脱不下来。尽管这样,大家还是咬着牙不轻言放弃。
    绿地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通过这次活动,让孩子们真正体验到了家国情怀,感受到了责任与担当,是一次传递正能量、弘扬时代主旋律的爱国主义教育,更是一次老兵引导学生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红色基因传承课。(范文彬)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