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社区 >> 内容
爱我中华 为国旗点赞
发布日期:2020-08-07   来源:天宁区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2020年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施行30周年。为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表达对国旗的崇敬和热爱。2020年8月6日,天宁街道兆丰花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兆丰花苑社区关工委组织开展“为国旗点个赞”青少年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开始,兆丰花苑社区副书记屠舒上台讲述了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的抗疫故事。告诉青少年们在防控疫情过程中,正是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把社会各方面的资源和力量迅速动员组织起来,形成统一指挥、按需配置、协同合作的防控体系,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接着通过志愿者讲解与视频相结合的形式,认真对青少年进行有关国旗知识、国旗意义、国旗法规的教育,引导青少年学习国旗的知识,理解国旗的意义,维护国旗的尊严,感受五星红旗的神圣,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

在关于国旗知识的问答环节中,社区青少年通过互动答题,加深认识了自身对党、对国旗、对祖国的认识。参加活动的青少年们情不自禁的翘起大拇指一起为国旗点赞! 

此次活动旨在提升青少年的爱国之情,引导青少年树立和坚持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传承红色基因、树立爱国意识,争做新时代好青少年!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