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社区 >> 内容
“向上吧,花朵”朝阳村关工委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12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2020年8月7日,雕庄街道朝阳村关工委通过打卡红色教育基地、主题动漫赏析、国旗下宣讲等环节围绕“爱党爱国、立德立行”——“五个一”主题开展了“向上吧,花朵”青少年爱国教育实践活动,辖区内15组家庭及五老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活动组织青少年来到了常州党建与红色文化主题教育馆,参观学习了常州地区各级党组织带领常州人民百折不挠英勇奋斗的辉煌革命史,听完讲解,孩子们振奋不已,为自己的家乡而骄傲,为革命领导人的精神而敬佩。随后,孩子们观赏了主题动漫《中国制度面对面》,通过动漫的趣味化展示了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丰富内涵和显著优势。最后,由优秀学生代表张焱程和新市民学生代表秦家鑫在国旗下进行宣讲,讲述了他们的一片爱国赤子之心,五老工作室负责人、宣讲员尹伍德鼓励在场的同学们,希望他们努力学习、敢于拼搏,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三有”新人,“天宁好少年”蒋彤昱为尹爷爷佩戴了红领巾。

短短的半天活动,充实而有意义,朝阳村关工委将继续紧扣“五个一”主题开展亲子阅读、主题绘画、手工制作等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加深青少年爱国主义情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乘风破浪,筑梦前行!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