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社区 >> 内容
疫情面前显担当 俯身尽职勤为民
发布日期:2020-10-16   来源:天宁区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异乎寻常的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这场艰苦卓绝的疫情防控既是一场大战,又是一次大考,也是一堂大课。疫情防控为我们上了一堂初心使命的大课,这场疫情防控是对坚持一切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一次现实再教育,这也是这堂大课最重要的知识点和核心内容。疫情防控为我们上了一堂能力水平的大课,这次重大疫情极大地检验并考验了广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在危机灾难面前的应对、治理能力,包括各种动员力、执行力和凝聚力。疫情防控上了一堂责任担当的大课,需要基层干部、工作人员恪尽职守,直面挑战。

10月15日解放村委在村委三楼会议室召开以“疫情面前显担当,俯身尽职勤为民”为主题的道德讲堂。道德宣讲志愿者俞洁带领大家高唱《公民道德歌》拉开活动的序幕。第二个环节,学模范,紧紧结合今年第三个“学习日”主题“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决胜建成全面小康”,解放村委党总支书记高慧芬带领大家学习《千磨万击还坚劲——抗疫斗争铸就伟大精神》;常州供电公司的入党积极分子高云波分享工作感悟,了解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疫情间的担当与作为。第三个环节,诵经典,一起诵读了《道德经》的“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第四个环节谈感悟,在谈感悟之前,村委工作人员为大家带来了原创快板表演《党旗飘扬》,在板块的表演中融入疫情间党员入户排查、宣传劝导、卡口坚守等工作元素,紧贴村委疫情防控工作,感受到党员在此次疫情发挥的作用。参会党员也都纷纷表示:今天的活动让大家心潮彭拜,很激动,下阶段会和村委一起并肩作战,一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道德讲堂伴随送吉祥环节就到此结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攻坚克难、奋发进取,发挥更强大的力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