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社区 >> 内容
青山路社区连续10年举办象棋比赛
发布日期:2020-10-30   来源:天宁区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10月23日,青山路社区活动室内,16张棋桌依次摆开,来自社区的40位居民前来PK棋艺,参加第十届象棋比赛。

十年,见证了社区的坚持与传承。

十年里,从竞争激烈的象棋对弈赛到异彩纷呈的象棋文化,在楚河汉界里浸润传统文化;

十年里,在“棋”思妙想中“棋”头并进,在棋盘世界感受象棋的多维感知;

十年里,社区无私付出,彰显对居民的情与真

十年来,在青山路社区的积极组织下,每年坚持举办象棋比赛,还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与周边街道社区棋社组织联谊赛。形式多样的活动,让青山路社区象棋活动羽翼渐丰。

青山路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佘俊芳说,象棋比赛我们已经坚持了10年,这已经成为社区建设的一个亮点,为促进社区邻里和谐作出了大贡献,今后我们也将坚持下去。

居民龚祥洪是个象棋迷,他说:“这10年,是我退休后最快乐的一段日子,因为,社区象棋比赛让我过足了棋瘾,感谢社区为我们提供一个交流平台,让这么多棋友能聚在一起切磋棋艺,认识更多与自己志趣相投的朋友。”

近期,天宁街道职工象棋联谊赛也将在青山路社区举办。今后,社区将继续秉承为居民服务理念,在领略中国国粹象棋的无限魅力和风采外,进一步营造了良好的社区文化环境。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