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校园 >> 内容
中天实验学校小学部:为163名学生开设免费课后服务
发布日期:2020-01-15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如今,“陪孩子写作业”成为压垮不少父母的难题之一。而在常州市中天实验学校小学部,家长们根本不用操心这些问题,孩子们回家都不用带书包,一身轻松。
  2019年秋学期,中天实验学校小学部为一年级163名学生开设了免费课后服务,时长1个多小时,还开设6个兴趣班。家长表示,学校这个暖心举动,不仅省去了接送烦恼,还节省了上培训班的费用,回家不用陪孩子写作业了。
  作为一所民办小学,中天实验学校小学部2019年秋学期才刚刚招生,首批一年级4个班,共163名学生。

  “办一所人文的、好玩的、有趣的和面向未来的小学。”副校长韦国说,中天实验学校小学部践行“百炼成钢”校训,弘扬“千锤百炼,追求卓越”精神,着力建设“智慧课堂”,努力让学生在任务、情境中学习,提升习惯培养、学习方法、交流沟通等,逐步构建起以国家课程实践与创新、校本课程建设与提升、主题课程设计与开发为核心的三维课程体系,满足学生的个性化学习需求,促进学生的自主、全面、个性、长远发展。

  韦国表示,一年级下午3点50分就放学了,不少家长反映来不及接孩子,学校还有59个住宿学生,考虑到这些因素,学校决定开设免费的课后服务,以兴趣活动为主。课后服务每周9节课,其中英语口语、数学游戏、绘本阅读各2节,硬笔书法、创意美术、机器人各1节。其中,针对一年级学生的年龄特征,英语口语以歌谣和日常会话为基础,数学游戏开展七巧板、数独、国际数棋、五子棋、飞行棋等,绘本阅读以成语表演、童谣翻唱等为主。
  免费课后服务受到了家长和学生的欢迎。家长张先生表示,工作单位离学校较远,很难做到下午3点多接送,孩子的口头作业也在课后服务时间完成了,对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很有帮助。“孩子回家都不带书包,很轻松,回来就跟我们聊聊天,看看书,亲子关系非常和谐,不会出现网上家长因为陪写作业而和孩子间发生的众多段子。”
  家长李女士也点赞课后服务。“我儿子对机器人和书法课感兴趣。这个书法课还是学校从外面请的老师,从笔画抓起。一个学期下来,孩子写的字已经像模像样了,都不用花钱在外面上课了。”(蔡剑波 朱元洁 马浩剑)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