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校园 >> 内容
江苏理工学院 “科学大篷车”进校送“科普套餐”
发布日期:2020-01-17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日前,江苏理工学院数理学院物理教工党支部来到溧阳市周城小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科学大篷车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江理工老师以讲练结合的形式,演示了力学、声学、光学、电磁学等二十多种科普实验仪器。“穿墙而过”、电磁感应、希勒喷泉、静电跳球……孩子们看完演示之后积极参与体验,并结合讲解和自主思考,循序渐进揭开了其中奥秘。
  据了解,江苏理工学院物理演示实验室作为省级科普基地,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免费预约开放,讲解员均为一线党员教师、教学能手,每年接待来访学生超2000人次。为更好辐射偏远郊区学校,让更多青少年有机会现场体验科普,学院通过“科学大篷车”送科普进校园活动,在孩子们心中播下科学求知的种子。
  近期,“科学大篷车”还陆续开进湖塘桥实验小学、李公朴小学等多所学校,为同学们送去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为一体的“科普套餐”。(吴婷 杨曌 图文报道)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