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校园 >> 内容
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 “学习强国”平台微视频比赛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0-01-17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日前,由“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举办的“我爱我的祖国”微视频、摄影作品大奖赛获奖名单在该平台公布。经三轮评审,共评出1060件获奖作品。其中,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创意学院口述史研究中心、融媒体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张超的团队作品《核武人》从11767件微视频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三等奖,成为江苏省高校唯一获奖作品。
  据了解,获奖作品《核武人》拍摄团队是国内最早从事“核武人”记忆采集的团队,也是目前采访范围最广、采访人数及素材量最大、专门从事“核武人”口述历史研究的团队。自2013年起,团队开始了采访拍摄工作,走访了青海、北京、陕西、河南、河北、山东、安徽、江苏等地,采访了大量的历史见证人。
  为了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团队指导创意学院影视专业学生将口述史料进行整理,整理出20余万字,完成毕业创作口述历史纪录片《寻根的蘑菇云》,成功申报中国传媒大学口述历史研究中心项目,并在第四届口述历史国际周展出,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2019年5月,该项目成功入驻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口述历史研究中心。(董颖 杨曌)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