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校园 >> 内容
幼儿园的老师们原创“抗病毒绘本” 小朋友和家长都夸“暖心”
发布日期:2020-02-05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浦老师太有才了,这个绘本我家小朋友看了不知道多少遍,还想学着画呢。”“上次有点急事必须带孩子外出一趟,出门之前小家伙说一定要戴口罩,说是老师在绘本里说的。”

  这几天,一个“抗病毒绘本”,引爆了钟楼区盛菊影幼儿园家长的微信群和朋友圈。绘本叫《口罩的聚会》,一共有9张,创作者是浦蝶老师。浦蝶老师告诉记者,创作绘本的初衷是为了让孩子们也能了解新型冠状病毒的相关知识,用正确的态度去对待疾病,并且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1月27日,她在家画了整整一天,绘本故事《口罩的聚会》就诞生了,用讲故事的形式,为孩子们科普新冠病毒、口罩的分类、辨别口罩真假。其他老师纷纷来帮忙,整合绘本故事制作了一段音频,在幼儿园的公众号上进行推送。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绘本的效果超过了老师们的预想,家长纷纷在微信群和朋友圈里为老师们点赞,直夸暖心。大班学生袁贝林的妈妈林艳说,“孩子不仅牢记了绘本上的知识,更是自己开始学着创作,希望通过画画表达自己的想法,创作一个小朋友疫情防控的故事。小家伙积极性很高,说画好了也要我们发朋友圈。” (汪磊)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