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内容
陈金虎: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持续提升绿色发展水平
发布日期:2020-01-13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1月12日,代理市长陈金虎专题调研我市生态环境工作。他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生态环境高质量”为导向,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提升绿色发展水平,不断厚植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底色。
  在常州广源热电有限公司,陈金虎详细了解企业关停和东部片区热力市场整合情况。根据相关规划,我市对市区东部供热片区实施热力市场整合,用清洁能源供热替代燃煤供热。同时,统一规划和建设东部供热管网,提高能源利用效率。陈金虎要求加快推动东部热源、热网整合,着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切实削减煤炭消费总量,持续改善空气质量。
  作为我市生态绿城建设的亮点工程,三江口公园一期工程已建成开放,以“生态湿地”为设计理念,将生态、休闲、娱乐融为一体,后续还将建设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基地等。陈金虎指出,生态绿城建设要坚持“全市一盘棋”,一年接着一年干,持续提升生态绿城建设水平,努力打造靓丽的城市生态名片,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需要。
  常州滨江经济开发区以生态保护倒逼新旧动能转换,全力实施化工企业腾退、低碳能源优化布局、化工新材料转型提升、智能制造高端突破等重点工程,推动产业绿色化、高端化、特色化转型。陈金虎实地察看滨开区化工园区生态环境整治情况,要求滨开区着力提高污染防治能力和全流程全链条监管能力,加快推动绿色转型发展,打造绿色生态型企业的集聚区和示范区。
  长江魏村饮用水水源地位于新北区春江镇,总供水能力约130万吨/日,服务人口约400万人,是我市供水体系的核心。2018年,长江魏村饮用水水源地达标创建工作顺利通过省级验收,有力保障了群众饮用水安全。陈金虎要求相关地区和部门进一步加强水源地环境保护建设,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不断提升群众用水安全指数。
  陈金虎在调研中指出,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结合,源头治理与集中攻坚并重,污染防治与生态修复并举,狠抓问题整改,回应群众关切,纵深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同时,要进一步增强做好长江大保护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举全市之力,推动我市长江大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全省前列。
  市领导周斌、蒋锋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参加调研。 (韩晖)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