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内容
齐家滨调研督导联系帮扶复工企业 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发布日期:2020-02-19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常报全媒体讯   2月18日,市委书记、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齐家滨来到联系帮扶复工企业中天钢铁集团和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深入企业一线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相关政策和我市惠企20条措施,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政企联手、共克时艰,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微信图片_20200218193100.jpg

齐家滨在中天钢铁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齐家滨首先来到中天钢铁集团,检查人才公寓隔离房和生活区食堂,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情况。疫情发生后,集团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应急预案,专门设立隔离楼,安排100多间隔离房。企业对1.36万名员工进行了全面摸排,对前往、途经重点疫区或接触疫区人员的员工做好信息统计和路径跟踪,同时保障员工在疫情期间的薪酬待遇。目前,企业开工率达70%,人员复工率82%。

    听到企业反映,目前还存在生产辅料供应不足、物流运输不畅等问题后,齐家滨一一记录,逐项交办明责,叮嘱相关部门确保企业的困难及时得到解决。齐家滨指出,中天钢铁集团面对疫情反应迅速,工作有力,在保持有序生产的同时,为抗击疫情捐款4000万元,体现了家国情怀与龙头企业的社会担当。希望集团继续严格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切实做到“四个到位”。同时,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用好用足中央、省相关政策和我市出台的惠企20条措施,咬定年度发展目标不放松,为稳住全市经济发展基本盘作出贡献。市委、市政府及工作专班会全力给予支持,保障企业正常生产运转,为企业下一步转型升级添油鼓劲。

微信图片_20200218193110.jpg

齐家滨在天合光能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天合光能在新北区的12家公司均通过复工备案,在常复工人员正在按照复工生产方案逐批返岗,目前制造类管理人员复工率达66.6%,一线工人复工率达75.2%。齐家滨一行检查了企业门岗、生产车间、行政楼和食堂等地防疫工作情况后,与企业座谈交流并现场办公,对企业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答复,责成相关部门抓紧研究解决。齐家滨强调,明星企业是常州打造“五大明星城”的重要支撑,市委、市政府会在人、财、物等各方面全力支持企业发展,进一步扶持新兴业态发展。针对目前企业复工复产普遍存在的交通物流、企业用工、资金周转等重点问题,各级各部门要靠前服务、主动服务,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增强企业信心、稳定发展预期。企业要维护好职工的合法权益,努力推动劳动关系稳定和谐,增强职工归属感。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把因疫情耽搁的时间抢回来。

    市领导周斌、方国强参加活动。

    (舒泉清 唐文竹)

    来源:常州日报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