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内容
市文明委倡议全体市民 “守小家”“护大家”
发布日期:2020-02-27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市文明委向全体市民发出倡议

    从自身和点滴做起,“守小家”“护大家”

    常报全媒体讯 当前,全市上下正积极投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昨天,市文明委向全体市民发出倡议,倡议每一位市民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守小家”“护大家”,从严有序、精准精细落实各项措施,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倡议复工复产重防护,让出文明“一米线”。倡导“一米线”安全距离,在单位、生产车间、学校、医院、农贸市场、机场、公交、文体旅游场所等人群密集地,复工复产以及各类活动要自觉加强防护,做到“文明礼让、依次有序”,并确保彼此一米以上的安全距离。

    倡议健康饮食重日常,科学用餐“两双筷”。疫情期间不聚餐,倡导分餐分食,单位用餐使用个人餐具,家庭用餐使用公筷、公勺;保护野生动物,坚决拒绝野味,树立科学健康的饮食理念。

    倡议生态文明我践行,绿色出行“三选项”。积极践行“135”理念,倡导1公里以内步行、3公里以内骑自行车、5公里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忘戴口罩),形成绿色、低碳、健康的出行习惯。

    倡议养成卫生好习惯,保持警惕“守小家”。尽量少出门、不扎堆;勤洗手,多通风;公共场所戴口罩,与人交流轻声语,咳嗽、打喷嚏要及时转头并捂口鼻,不随地吐痰;生活、生产垃圾分类、定点投放;婚丧喜事一律从新、从简。

    倡议全域文明领风尚,守望相助“护大家”。倡导奉献爱心,参与志愿服务,发扬中华民族助人为乐、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优良传统,激发正能量,弘扬真善美,争做传承常州精神、建设明星城市的文明常州人。(文明 郑雨露)

    来源:常州晚报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