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内容
第五批常州市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公布
发布日期:2020-03-05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第六批江苏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常州市城市照明管理处服务中心


第五批常州市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名单

第五批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名单

    1、溧阳市小城故事幸福加油站

    2、常州市新北区龙虎塘街道祥龙社区服务中心

    3、常州市天宁区茶山街道清凉新村一社区服务中心

    4、常州学子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省常中管理部

    5、常州市城市照明管理处服务中心

    6、常州市消防支队光华路中队

    7、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勤雨伞”公益寄托中心

    8、常州市儿童医院急诊科

    9、常州市档案馆查阅服务中心

    10、常州市德安医院精神康复科


第五批岗位学雷锋标兵名单

    1、 宋 玲 溧阳市文化小学教师

    2、 陆旭东 常州市公安局金坛分局交通警察大队三中队指导员

    3、 陈 凯 常州市武进区同心助残驿站理事长

    4、 常洪亚 常州市新北区三井街道三井社区党支部副书记

    5、 蒋亚珍 常州市天宁区青龙街道信访科科长

    6、 孙国荣 常州市钟楼区南大街街道东头村社区党委书记

    7、 冯 伟 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医生

    8、 施建刚 常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B1线班长

    9、 张 猛 常州广播电视台主持人

    10、金 沁 中天钢铁集团运营维护师


扫码查看详情


第五批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简介

    1、溧阳市小城故事幸福加油站

    溧阳市小城故事幸福加油站位于溧阳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内,是直接面向群众的宣传教育阵地和展示新时代文明实践规划、动态、成果的场所。自开放以来,积极推广“五堂一站”惠民工程,为群众幸福“+1°”,重点解决了老人吃饭难、留守儿童上学难、农村群众文化活动难等问题,累计受惠群众到达20万余人次,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的创新型、示范性场所。

    2、常州市新北区龙虎塘街道祥龙社区服务中心

    祥龙社区服务中心以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创新的工作模式,通过志愿服务、群防群治、基层调解,提升党员号召力,解决实际问题,以服务贴近群众、团结群众、引导群众、赢得群众的信任,是社区党员学雷锋、做好事的示范性场所。

    3、常州市天宁区茶山街道清凉新村一社区服务中心

    清一社区服务中心有注册志愿者1280人,组建17支学雷锋志愿服务团队,组织居民在社区内开展送餐、助学等互助式学雷锋活动,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志愿服务机制化,是集小善为大善,践行雷锋精神的示范性场所。

    4、常州学子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省常中管理部

    省常中管理部创造性地把雷锋精神融入企业文化建设,积极倡导全员岗位学雷锋,认真做好学校后勤工作,获得学校师生高度赞誉,开展便民雨伞、实物招领等便捷、舒适服务,助力学生安心学业,组织员工开展社区助老、义务献血等活动,是物业管理企业中学雷锋的榜样。

    5、常州市城市照明管理处服务中心

    服务中心承担常州市区987平方公里范围之内,52万盏路灯和景观灯的建设和养护工作,以“小桔灯”为品牌,创新运用“互联网+”等现代管理手段,用绣花功夫管理好城市的每一盏路灯,温暖每个常州人的回家路,是建设宜居美丽明星城的排头兵。

    6、常州市消防支队光华路中队

    消防光华路中队是常州消防的“张太雷中队”,中队传承红色基因,牢记训词,在无数次水与火的洗礼中,在无数个酷夏寒冬的考验中,英勇奋发,不畏艰难,守护市中心20平方公里的安全。仅2019年中队全年共接警出动600余起,抢救被困人员50余人,疏散人员2000余人,抢救财产价值1000余万元,是践行雷锋精神的模范应急救援队伍。

    7、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勤雨伞”公益寄托中心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立足服务保障延伸,创新举办“勤雨伞”公益寄托中心,为机关干部解决后顾之忧,组织近百名党员干部职工加入学雷锋服务队伍,已连续三年为机关干部职工子女提供志愿看护服务,是积极争创模范机关的示范性团队。

    8、常州市儿童医院急诊科

    急诊科围绕“学雷锋、树新风”宗旨,组织门诊导医导诊、文明引导,开展“健康‘童’行”志愿服务跑遍了全市100多个学校及社区,开展公益讲座100多场,服务群众超6万人次,为助推健康中国行动贡献儿医人的一份力量,为和谐医患关系增添一抹温暖的亮色。每年有数百名小义工参与实践体验,形成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9、常州市档案馆查阅服务中心

    市档案馆查阅服务中心承担市馆70余万卷档案查阅利用工作,年均接待12000多人次。窗口强化业务、注重学习,接待热情、服务优化,解释耐心、查阅高效,与民政、司法、房管、人社、政务办等多部门高效衔接,不断提高民生档案利用服务效能。每年为数千名群众解决关乎切实权益的民生难题,社会反响好,群众满意度高,是为民办好事、解民困的示范性窗口。

    10、常州市德安医院精神康复科

    精神康复科以“厚德安康 党员在线”为主题,积极开展志愿者服务。利用三级精神病医院专科优势,充分发挥精神病防治康复技术指导中心作用,由精神科党员志愿者小分队,充分践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乡镇、街道一线开展精防工作,健全完善全市精防网络体系,将每一个精神病人纳入体系管理,以便其得到有效治疗,夯实平安社会基石,是立足岗位,开展延伸服务的示范性团队。


第五批岗位学雷锋标兵事迹简介

    1、宋玲,女,1971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溧阳市文化小学教师。加入志愿者组织以来,参加志愿服务工时达1500小时,积极参加志愿者组织开展的志愿者招募、组织、活动开展、工时统计、媒体宣传、培训等工作,参与组织“文明城市”“垃圾分类”“小城故事”等公益活动200多场。编辑活动宣传微信推文达150篇左右。参与组建的“青檬新媒体工作室”团队获“常州市党员创业先锋项目”。本人曾获常州市骨干教师、溧阳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2、陆旭东,男,1970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常州市公安局金坛分局交通警察大队三中队指导员。13年来,陆旭东兢兢业业坚守在平凡的护学一线,每天数百次地在车流中奔跑接送孩子,解决了学校门口交通拥堵和校园安全这两大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他用自己的大手牵孩子们的小手,从小给孩子们传递温暖力量,把助人为乐、回报社会的意识灌输给孩子们,以个人之力带动社会形成助人为乐的风尚;他舍小家为大家,在关爱自己的孩子的小爱和关爱他人孩子的大爱之间,他选择了大爱,因为护学,他错过了与父亲见最后一面的机会,他让自己的孩子在清晨的寒风中瑟瑟等待,以自己的无私奉献赢得了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是立足岗位,为民服务的“警察雷锋”。本人曾获全国最美基层民警、全国优秀人民警察、中国好人、江苏最美的公务员、江苏省“十大执法爱民”交巡警、常州市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常州市道德模范、常州市十佳交巡警、最美常州人、个人一等功1次、二等功1次、三等功1次。

    3、陈凯,男,1974年11月出生,九三学社社员,常州市武进区同心助残驿站理事长。他组织驿站开展“物质关怀、心灵关怀、增值关怀”三位一体精准帮扶,探索“333精准助残工作法”,实现帮扶方式、志愿者来源、募集资金渠道集成创新,帮扶7个乡镇100户残疾困难家庭,脱贫解困12户,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了公益力量。本次曾获最美常州人等荣誉称号。

    4、常洪亚 ,女,1985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常州市新北区三井街道三井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在社区工作六年多来,认真践行“好人邻里,惠美三井”的多元化社区综合治理理念,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引导群众参与自治,成立五味公益服务中心,运用“互联网+”新模式,重点服务社区老年群众和青少年,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6年来足足活动600场次,服务3万多人次,赢得了社区居民的认可和赞誉。《五味联盟公益服务中心——善用社区资源的社区社会工作项目》被江苏省民政厅评为“2016年度江苏省社会工作优秀项目三等奖”。本人获最美常州人,“我心中最美的社区服务人员”等荣誉称号。

    5、蒋亚珍,女,1967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常州市天宁区青龙街道信访科科长。在综治信访部门工作的15年间,热爱岗位,尽责履职,潜心研究,第一时间排摸矛盾,对信访矛盾事项底数清、诉求清、源头清,积极应对问题,化解社会矛盾。学好用好法规政策,为群众维护权益,确保一方平安。本人曾获省信访系统“岗位之星”、市“信访工作突出贡献个人”等荣誉称号。

    6、孙国荣,男,1974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常州市钟楼区南大街街道东头村社区党委书记。他传承许巧珍精神,把学雷锋志愿服务的理念渗透到社区工作方方面面,成立紫藤睦邻互助社,发动党员群众奉献爱心,帮助困难老人和残疾人。受帮助的人员也自动加入到帮助他人的行列中,实现了雷锋精神接力相传。本人曾获得“许巧珍式优秀社工”等荣誉称号。

    7、冯伟,男,1981年2月出生,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医生。他钻研业务、服务患者,为用专业知识呵护儿童青少年的视觉健康,自发组建了一支志愿服务队伍“一米阳光·暖亮视界”,冯伟和他的同事们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结合前期调查结果,为常州市儿童青少年进行近视筛查、科普讲座、健康咨询等活动。他们的足迹已遍及常州天宁、钟楼、武进三大辖市区近百所学校,为超过5万名学子提供了专业的视觉健康保障服务。“一米阳光,暖亮视界”获2017年常州市窗口行业十佳服务品牌。

    8、施建刚,男,1979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常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B1线班长。2003年从军营退伍走进了常州公交。工作16年,从普通驾驶员到BRT快速公交线的班长,线路换了一条又一条,唯一不变的是用心服务。他乐于学习,工作中遇到驾驶难题,他总是第一时间请教资深老师傅,虚心请教。十多年的行车经验,他总结归纳了“施建刚18米快速公交操作法”,并毫不保留的在驾驶员队伍中推广应用,为公司节能减排做出了贡献。2018年12月施建刚劳模创新工作室的挂牌使用。本人曾获江苏省交通运输行业优秀共产党员、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常州市道德模范、常州市文明职工等荣誉称号。

    9、张猛,男,1982年8月出生,常州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入职16年来,善于学习、刻苦钻研,主持过FM90《直播常州》、《一路畅通》等名牌节目,无论是节目收听率还是听众口碑度,都位列各频率之首,从无播出事故。他热情善良、乐于助人,热心公益事业,参与组织一袋牛奶的暴走、一个鸡蛋的爱心毅行、点亮蓝色常州-关爱自闭症儿童等公益活动;多年坚持无偿献血,献血量已达1600CC,并具备江苏省红十字救护师资格,多次参与CPR(心肺复苏)公益培训活动;捐助新北区实验中学97班白血病学生;十年坚持公益图书室建立,每年利用公休假期,一人一车单程2448公里,往返近8900公里,于多所学校捐赠助学物资并建立图书室。他主创的《车祸受伤后,妻子借钱结清民工工资》获江苏广播新闻短消息一等奖。

    10、金沁,男,1989年3出生,中天钢铁集团运营维护师。2015年3月,他倡导成立了常州辟谣联盟,作为常州唯一专职辟谣传播辨别谣言的公益团体,始终坚持“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正视听”的宗旨,入档会员578名,涵盖医护工作者、工程师、警察、律师、社工、艺术家、自由职业者等各行各业,累计辟谣和举报频次超过20000次。作为首个网络社群团工委书记和共青团常州志愿服务联盟的成员,他参与策划了多项公益活动,走进社区,走进高校,开展沙龙,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走在青年前列,做大多数人的榜样。本人曾获2018年中国青年好网民,2019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并赴北京在人民大会堂参与了五四一百周年大会,2019年首届江苏青少年新媒体工作网络正能量榜样奖。

    来源:中国常州网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