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内容
市文明委部署今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重点任务
发布日期:2020-03-18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下午,市文明委召开全体会议,落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和省文明委部署要求,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安排我市今年精神文明建设重点任务。会上传达了市委书记齐家滨的批示精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文明委主任陈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日,省文明委通报2019年全省社会文明程度指数和2019年文明城市省级测评结果。我市社会文明程度测评指数91.05分,位居全省第2,较上年进步4位。为此,齐家滨特别批示:“成绩来之不易,望再接再厉,2020年取得佳绩!”

    陈涛指出,全市上下要全面把握精神文明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突出主题主线,紧扣立心立德,注重落实落地,以更强的使命感、责任感投入精神文明建设事业,注重研究谋划,注重改革创新,注重制度建设,注重统筹推进,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落地见效,确保人民群众带着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迈入全面小康。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我市将重点开展四大类19项工作。四大类分别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广泛开展决胜全面小康宣传教育,全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推进教育实践,强化教育引导,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推进诚信建设,深化志愿服务;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优化思想品德教育,优化文明礼仪养成教育,优化“童”字系列美育活动,优化心理健康教育,优化社会文化环境;广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深化文明城市建设,深化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创建,深化推进文明风尚行动。

    我市还将有针对性地加强精神文明教育,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强化公共卫生健康教育,普及科学防病和健康知识,抓好薄弱环节治理,切实改善人居环境,深化“文明餐桌”行动,推动形成良好餐饮规范,加强教育监管,杜绝食用野生动物陋习,加强社会心理服务,培养理性平和心态。

    会议还对2016-2018年度常州市文明单位(标兵)、文明村镇、文明行业、文明窗口、文明校园(标兵),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先进单位,2019年度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标兵项目和优秀项目等进行了表彰。

    副市长、市文明委副主任陈正春、许峥出席会议。(唐文竹 文明)

    来源:常州日报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