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内容
陈金虎:推进水环境治理重现江南水乡风韵
发布日期:2020-03-19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常报全媒体讯 18日下午,代理市长陈金虎专题调研水环境治理工作。他指出,水环境治理事关生态改善,事关民生福祉。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对百姓负责的高度,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推进水环境治理,着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宜居环境,让常州重现江南水乡风韵。

    陈金虎先后察看了清潭新村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南市河西水关桥污水截流工程和市开放大学(市一中过渡校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详细了解工程建设、治理成效等方面情况。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陈金虎指出,要从五个方面着手,加快推进全市域水环境整治提升。一是加强系统治理,畅通城市水系,让水真正动起来;统筹推进水安全、水生态、水资源、水景观、水文化建设,做好做活水文章。二是加强源头治理,突出老旧小区、城中村、“小散乱”排水户、断头浜等整治重点,高标准推进雨污分流、截污纳管。三是加强末端治理,运用信息化手段严格监管企业生产和污水处理情况,对污水处理厂实施在线实时监测。四是加强长效治理,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实现常态化管理,切实做到严管重罚,持续提升水环境治理水平。五是加强协同治理,市区协同、条块联动,全面排查梳理问题,科学制定水环境整治提升方案,严格落实各方职责,形成推进水环境治理的合力。

    陈金虎强调,要进一步提升老城区水环境质量,高标准、高品质、高水平推进,使提升工程成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示范性工程、“江南水弄堂”打造的标志性工程和老城区综合整治的先导性工程,真正做出亮点、做出特色,提升城市影响力和百姓满意度。

    副市长蒋锋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参加调研。 (韩晖)

    来源:常州日报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