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内容
齐家滨调研中心城区服务业复工复市情况
发布日期:2020-03-24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常报全媒体讯  23日下午,市委书记齐家滨赴南大街商业步行街调研中心城区服务业复工复市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科学精准巩固防控成效的同时,扎实有效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激发消费活力,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今天卖了多少块麻糕?”“全天营业额多少?”“客流情况如何?”在双桂坊美食街,齐家滨与半山亭麻糕铺等经营户亲切交谈,并向经营方详细询问生产经营、复工复市情况。目前,南大街步行街区餐饮企业的复工率达到了92.3%,在市、区、街道各级政府部门的支持帮助下,商户轻装上阵,探索线上销售,复苏势头强劲。街区线上线下共同发力的成果被央视《新闻联播》报道。

    齐家滨在调研中指出,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目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各商家要在继续落实抓细各项防控举措基础上,加快复工复市进程。特别是南大街商业步行街是常州文旅休闲的一张名片,更要抓住复工复市机遇期,大胆放开使劲干,顺应市场需求,加大营销、促销力度,吸引人气、拉动消费,推动服务业全面步入正轨,渡过难关。

    齐家滨强调,城市与景点共生共荣,商业旅游街区联系着千家万户,在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我市建设休闲文旅明星城市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各有关部门要与企业通力合作,高点定位,系统规划,理顺管理体制机制,同时精准施策,搭好平台,推动街区的业态发展与周边的城市管理形成配合互动,全面提升服务层次,尤其要解决好“在哪吃”“吃什么”两大问题,打响常州名点名店老字号品牌,补齐常州夜间经济发展短板,打造常州休闲旅游必来之地。

    市领导方国强、梁一波、陈正春参加调研。

    全媒体记者:唐文竹 文 陈暐 摄

    来源:常州日报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