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内容
常州进一步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增加数量 提升内涵
发布日期:2020-04-01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常州市美丽乡村建设指挥部会议在金坛区召开。会议增补常州经开区、市科技局为我市美丽乡村建设指挥部成员单位,审议并原则通过金坛区谢桥村片区、武进区太湖湾片区、天宁区黄天荡片区的美丽乡村规划,增补溧阳市南渡镇庆丰村为全市第二批美丽乡村示范区(点)。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骏出席会议并讲话。

    谢桥村片区、太湖湾片区、黄天荡片区于2018年10月入选我市第二批美丽乡村示范区(点)名单。3个片区立足于自身资源禀赋和传统文化,通过各具特色的产业规划、村庄建设规划、文化发展规划等,绘就了“村强民富、景美人和”的美丽乡村建设蓝图。

    庆丰村积极投身美丽乡村建设,以谷物丰收文化为核心,以“金色庆丰、艺术田野”为愿景,倾力打造“苏南第一方,庆丰稻花香”农旅项目,从经济薄弱村一跃成为全省乃至全国有名的网红打卡地。会议上,庆丰村分享交流了因地制宜、借智借力建设美丽乡村的探索和经验,获得了指挥部的肯定。

    蔡骏表示,我市自2017年启动美丽乡村示范建设,通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3年来取得长足进展和重大突破,打造了众多亮点。相比3年前,在美丽乡村建设的内生动力上,各地各部门从相对被动到积极主动;在理念认知上,从较为模糊到明确清晰;在领域范围上,从点上开花到全域推进;在项目推进上,从政府主导到逐步形成多元投入机制,从重建设到建设、管理、经营并重,从重形态到党建引领、社会治理、文化彰显并重,从“自弹自唱”到“齐声合唱”,各项成绩来之不易。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蔡骏指出目前我市美丽乡村建设任务仍然艰巨,全市上下要继续振奋精神,聚力聚焦,以全域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更好地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常州高质量发展。(朱雅萍)

    来源:常州日报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