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内容
齐家滨主持召开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02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常报全媒体讯 4月1日,市委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齐家滨主持召开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网信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全市网信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今年的重点工作。

    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陈金虎、蔡骏、陈涛出席会议,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去年以来,全市网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不断完善网信工作体系,进一步落实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扎实开展网上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依法推进网络综合治理,加快构筑网络安全屏障,5G网络建设、IPv6规模部署有序推进,首届世界工业和能源互联网博览会成功举办,网上主旋律高昂、正能量充沛,网络生态清朗健康,信息化发展加速推进。

    齐家滨指出,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是“强富美高”新常州建设再出发起步之年,也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考之年,要准确把握当前网信事业发展的“时”与“势”、“危”与“机”,加快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和网络技术突破、推动信息惠民为民便民、以信息化推进治理体系现代化。

    齐家滨强调,要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做大做强正面宣传;坚持管得住是硬道理,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坚持用得好是真本事,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全力推动网上舆论生态既健康繁荣又规范有序。要固本强基,坚持系统思维、多管齐下、强化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防护、强化数据安全管理、强化网络安全应急处置能力,切实筑牢网络安全防护墙。要充分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加快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积极推进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统筹推进智慧城市建设,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更好服务社会、造福人民。

    齐家滨要求,要旗帜鲜明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领导,完善“大网信”工作格局,加强“网信铁军”队伍建设,为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舒泉清)

    来源:常州日报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