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内容
常州组织国防动员指挥所演练暨“军事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21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上午,我市组织国防动员指挥所演练暨“军事日”活动。市委书记、市国防动员指挥所第一主任齐家滨,市长、市国防动员指挥所主任陈金虎全程指挥演练,市委常委和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军分区主要领导观摩演练活动。

    陈金虎视频呼点了各辖市区国防动员指挥组和市国防动员指挥所各专项动员指挥组,各辖市区汇报了演练准备相关情况,实兵演练了天宁区、新北区民兵分队,现地查看了指挥要素。演练最后,齐家滨对演练活动进行讲评,并围绕强化坚决扛起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加快提升国防动员建设水平等方面提出要求。他指出,地方各级党委、政府要按照党中央和中央军委统一部署,紧扣民兵调整改革、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和兵役制度改革,进一步落实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共同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带头议大事把方向,坚持和完善双重领导、双向兼职、党委议军、过军事日、现场办公、工作述职、第一书记任前谈话等制度,始终保持国防动员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带头抓武装谋发展,围绕部队提出的重大建设需求、重点活动任务、重要工作部署,统筹各方面力量资源服务保障部队练兵备战和战斗力建设,关注支持民兵力量建设,积极参加军地重大联演联训活动,做党管武装工作的明白人、领头雁;要带头促改革抓落实,当前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国防和军队深化改革交织推进,军地之间要加强协调对接,进一步凝聚共识、明晰职责、严格制度,防止因机构调整或领导变化影响党管武装工作落实成效。

    演练前,参演市领导熟悉了指挥所编成、指挥权责及流程。 (舒泉清)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