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内容
进一步提升巡察工作质效 高质量完成市委巡察全覆盖
发布日期:2020-07-22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齐家滨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二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着眼“高质量、走前列、作贡献”目标定位,在巡察工作“规范”上下功夫,在“提升”上出实招,在“拓展”上求突破,不断增强监督的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进一步提升巡察工作质效、高质量完成市委巡察全覆盖任务,努力推动市委巡察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市领导蔡骏、张春福、周昌明出席会议。

    本轮巡察用2个半月时间对市及辖市区、常州经开区公安系统和东海证券开展政治巡察,共发现问题547个,线索56条,形成专题报告10份。利用1个月时间开展落实“六保”任务专项巡察,共发现问题173个,立行立改18个,形成专题报告1份。市委对本轮巡察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

    齐家滨在会上强调,市委巡察工作要立足“两个维护”,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着眼完善监督体系,围绕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在助力“五大明星城”建设、维护群众切身利益、提升巡察监督质效、促进净化政治生态等方面有更大作为。

    齐家滨指出,市委巡察工作要统筹抓实抗疫情、稳经济、谋发展各项工作,聚焦“六稳”、聚力“六保”,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巡出生产力、巡出凝聚力、巡出战斗力,进一步巩固发展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以高质量监督新成效为建设“五大明星城”保驾护航。要坚持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重点巡察什么、纠正什么,充分发挥巡察工作直插基层的独特优势,把全面从严治党传导到党组织的“神经末梢”,把群众的“表情包”作为巡察监督的“晴雨表”,让群众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正风反腐就在身边。要将“庸懒散”“推拖绕”“虚假空”“宽松软”等作风问题纳入巡察纠治的重点,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良的作风保障。要进一步发挥巡察机构的系统作用和组织优势,积极探索整合监督力量、共享监督成果的实现形式,切实加强巡察监督与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的深度融合,健全巡察机构与组织、宣传、政法、审计、信访等部门的协作配合机制,形成监督合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监督效能。对于本轮巡察发现的问题,特别是落实“六保”任务专项巡察发现的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加强对整改情况的督促检查,进一步抓紧抓细抓实,推动常态长效,促进标本兼治。要围绕巡察全覆盖目标,始终坚持把巡察与抓好日常监督、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结合起来,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坚持把巡察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结合起来,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坚持把巡察与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促进践行初心使命结合起来,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以久久为功的韧劲持续净化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研究同意了十二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计划。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有关领导,市委巡察办、各巡察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唐文竹 蒋英臣)

    来源:常州日报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