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内容
万企联万村 共走振兴路 常州与盐城挂钩合作
发布日期:2020-07-30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常报全媒体讯 7月29日,由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骏带队,我市各辖市区、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及100多位企业家共赴盐城,参加“万企联万村 共走振兴路”行动常州·盐城第二次对接会。盐城市委副书记陈红红出席活动并致辞。

    副市长许峥参加对接会。

    陈红红在致辞中说,常州一直是盐城对标学习的好榜样、南北合作的好搭档。继7月9日成功召开第一次“万企联万村 共走振兴路”行动对接会后,常州在短时间内再次组织更多企业家赴盐展开深入对接,让盐城备受鼓舞和振奋。她希望常州继续将助农发展的好资源放在盐城,用赋能乡村的好项目赢在盐城,与盐城在广阔的乡村大地上互促并进、互利共赢,努力找到双方合作的最佳结合点和共振点。盐城市委、市政府将坚持“零缺位”与“零干扰”同时发力,持续提升服务能级,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为常州企业在盐发展营造优良环境。

    蔡骏表示,两地在推进南北挂钩合作方面有良好的基础和成效,已成为人缘相亲的“好兄弟”、使命相连的“好战友”、经济相融的“好伙伴”。盐城农业农村发展前景广阔,潜力巨大;常州目前正处在转型升级、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与盐城的合作共建为常州提供了新的机遇和方向。常州将倍加珍惜这次南北挂钩的机会,以共建促合作、以合作谋共赢,共同推动两地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在合作共建中,常州将突出精准务实,搭平台、优服务,把本地企业的转型需求与盐城乡村的发展需求有机结合起来,因企因地制宜扎实推进“一村一品”,以产业兴旺共促发展;突出互利共赢,鼓励引导企业在村集体经济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积极寻找双方利益共赢点;突出常态长效,进一步完善共建长效机制,促进村企对接常态化、合作长效化,同时强化典型示范,力争为全省创造鲜活经验。

    会上,溧阳市与滨海县、建湖县,金坛区与盐都区、盐南高新区,武进区与射阳县、阜宁县,新北区与大丰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天宁区与东台市,钟楼区与响水县,常州经济开发区与亭湖区分别签订结对联建协议。会后,我市各辖市区带领企业赴结对联建县(市、区),进行实地调研考察和交流对接。

    为确保省委、省政府关于南北挂钩合作的要求落到实处,7月9日,我市组织109家国企、民企赴盐城参加首次“万企联万村 共走振兴路”行动企村对接会,共有10家企业与盐城市的镇、村现场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朱雅萍 常农轩)

    来源:常州日报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