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内容
美丽天宁建设全面开启新征程
发布日期:2020-08-03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常报全媒体讯 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天宁区迅速行动。本月1日上午,天宁区召开区委十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动员全区上下奋勇争先、合力攻坚,再来一场比学赶超,冲刺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五十强,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建成高水平全面小康,全面开启美丽天宁建设新征程。

    今年以来,天宁区以“对标滨湖区、冲刺五十强”为目标,制订8大领域攻坚计划,动态成立46个工作专班,大力发扬“四铁精神”,在较短时间内遏制了疫情蔓延势头、恢复了生产生活秩序、实现经济企稳回升,奋力夺取“双胜利”。

    围绕市委“135”总体发展思路,天宁区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聚焦运河水系、生态景观,紧扣城市复兴、乡村振兴,加强文明创建、道德涵养,把建设美丽天宁作为更高要求。

    一是聚力经济发展,推动“六稳”“六保”实现新成效。天宁区将重点攻坚105个省、市、区重点项目建设,确保新建项目开工率、续建项目竣工率和重点项目投资完成率达100%;发力“三新”经济,坚持“六个百亿”目标不动摇;做强企业主体,深化转型升级,引导企业上规模、上台阶,确保年内新增规上企业300家;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畅通政务服务,为企业搭建平台、创造条件、解决难题。

    二是统筹城乡建设,推动区域环境展现新面貌。天宁区将加快老城厢复兴、乡村振兴进程、交通路网提标、土地整理开发,大力推进文旅融合、城乡互补,全面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会客厅”和都市“后花园”。

    三是深化改革创新,推动体制机制迸发新活力。天宁区坚持将改革创新作为工作突破口,系统推进基层集成改革,深化招商体制机制改革,优化重大项目建设推进机制,探索片区综合开发新模式,持续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创新提升统计服务能力,以务实的改革举措应对变局、开拓新局、服务大局。

    四是创新社会治理,推动共治共享达到新水平。天宁区将着力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提高精细管理水平,优化生态环境品质,构建治理有效、管理精细、生态优先的工作新格局。

    五是提优民生服务,推动百姓福祉取得新提升。天宁区聚焦“八个更”,筑牢基本保障底线,完善优质资源供给,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着力办好一批看得见、摸得着、群众感受得到的惠民实事,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宋婧)

    来源:常州日报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