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内容
为“五大明星城”建设撑起“半边天”
发布日期:2020-08-06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齐家滨寄语全市女企业家勇立新功争一流

    为“五大明星城”建设撑起“半边天”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上午,市女企业家协会召开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落实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全力以赴投入全市经济稳健运行、产业强市建设等重点工作。市委书记齐家滨出席会议并讲话。

    齐家滨指出,5年来,市女企业家协会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服务企业发展和女企业家成长,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全市女企业家艰苦创业、锐意进取,充分展示了自强不息、奋勇拼搏、奉献社会的巾帼风采。希望全市女企业家勇立新功争一流,大力弘扬“勇争一流,耻为第二”的常州精神,以恒心办恒业,争当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加快创新发展,切实增强战略管理、经营决策、市场运作能力,推动生产组织创新、技术创新、市场创新,争做创新发展的探索者、组织者、引领者;坚守社会责任,积极践行“稳岗保就业”倡议,为女大学生、下岗失业妇女、农村贫困妇女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支持社会公益事业,为常州“五大明星城”建设撑起“半边天”。

    齐家滨指出,全社会要强化支持出实招,落实纾困惠企政策,用实减税降费、减租降息以及妇女创业贴息贷款、巾帼农担贷等政策,用好“支持企业家创新创业30条”,用足国家关于支持出口转内销措施。打造良好创业环境,强化对女性创业引领,推动巾帼创新工作室和女性众创空间建设,实现女性创业就业一站式全要素服务。发挥妇联桥梁纽带作用,协调各方资源鼓励女性创业就业,引导更多女性激发创业志向,实现自我价值。

    同时,齐家滨就女企业家协会优化服务上台阶、携手共同发展、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会上,选举产生了市女企业家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新誉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裁戈亚琴连任会长,戈亚芳等15人当选副会长,刘杨当选秘书长。她们向全市女企业家发出倡议:做爱国爱家、创新创业、诚信守法、回报社会的排头兵。

    省妇联副主席崔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陈涛、方国强、梁一波出席会议并为12位“特殊贡献奖”获得者颁奖。中国女企业家协会发来贺信。

    当天,市女企业家协会联合市妇联启动“百对巾帼创业助跑行动”。5年内,100位女企业家将为100名创业起步者提供创业指导和扶持。 (周文娟 秋冰)

    来源:常州日报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