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 >> 内容
常州市商务局党员志愿者服务战“疫”前沿
发布日期:2020-02-14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常州市商务局机关党委和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市级机关党工委倡议号召,扎实开展“党员义工365”活动,将防疫志愿服务延伸至企业、社区、市场,以行动推服务、战疫情、见真情。

    服务企业促生产

    疫情当前,防护用品成为了紧缺物资。位于新北区的我市某防护用品生产企业由于假期延迟复工等因素人工紧缺,产量远达不到社会需求。1月29日,市商务局在获悉该企业生产困难后,第一时间向局党员干部发出志愿服务倡议。倡议一出,大家立即行动,不仅自己报名,有的党员还动员家人、朋友一起参加。1月30日,近40名志愿者陆续来到企业厂区,在集中接受培训指导后,立即到企业生产线协助生产。大家分工协作,从生产装线到检查包装,志愿者们一丝不苟地操作设备、生产产品,为满足社会防护用品需求做出积极贡献。

    服务社区暖人心

    市商务局是我市承担疫情防控任务的单位之一,广大党员干部放弃假期休息,不辞辛劳连续工作。在接到组织党员参与社区防疫志愿服务倡议后,市商务局第一时间向局机关和事业单位的5个党支部下达动员令,要求立即行动起来,组织除长期奋战在抗疫一线之外的其他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就近到各自所在或周边社区报到,支援基层防控力量。老党员朱爱民、蒋立平、吴高华等同志第一时间站出来报名,“在抗击疫情的重大考验面前,局领导和业务骨干正在积极作为、热血奋斗,我也要发挥好老党员示范作用,发挥余热,当好抗击疫情志愿者,力所能及的出一份力。”投身社区志愿服务既有老党员也有年轻党员,大家说干就干,白天协助社区管理,有的晚上还坚持站岗服务,甚至深夜轮岗值班,展现了商务系统党员的先锋形象,受到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的一致好评。 

 

    服务市场保供应

    作为我市最大的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凌家塘市场承担着全市“菜篮子”供应的重要任务,做好市场疫情防控工作尤为重要。同时,该市场人车流动性强、菜品种类多更新快,必须24小时不间断值岗防控,卡口值勤人员紧缺问题亟待解决。

    市商务局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组织发动局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组建志愿服务队,增援市场减轻防控压力。2月10日,来自局机关和事业单位的首批6名党员干部迅速集结,成立增援凌家塘党员志愿服务队,在接受市场管理人员培训辅导后立即进入卡口防控岗位,为凌家塘市场保供和防控加强力量。第二批6名党员志愿者将于下周赴凌家塘市场执勤。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