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 >> 内容
省安全生产督导组下沉金坛督导
发布日期:2020-03-26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常报全媒体讯 3月24日至25日,省安全生产第四督导组组长、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莫宗通率督导组,赴金坛区调研督导我市危化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代理市长陈金虎陪同调研督导,并要求对督导组提出的问题立行立改,同时举一反三,确保类似问题同步整改到位。

    在对我市前期调研督导的基础上,24日下午,督导组专家抽查了金坛区部分危化企业,深入现场检查企业安全生产状况,全面了解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25日上午,莫宗通一行对江苏储气库分公司、中盐常州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实地督导调研,并召开金坛盐化工区(金坛新材料科技产业园)企业代表座谈会,围绕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等方面开展调研。下午,督导组听取了金坛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

    督导组对我市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督导组表示,常州安全生产工作整体良好,部分工作已形成一定经验,走在了全省前列。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督导组同时指出,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对此,各方都要高度重视,对安全生产要常抓不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要常态化开展。各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落实整改。与此同时,要从专家反馈的问题中找到启示,创新安全生产工作思路和举措,进一步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陈金虎对督导组的工作表示感谢。他说,督导组对我市安全生产工作的肯定也是一种激励,将进一步推动全市上下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落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牢抓紧抓细。他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认真排查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全面落实整改,把牢安全生产的每一个环节。尤其针对此次专家组反馈的问题,全市上下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借助此次督导组“把脉问诊”的机会,进一步健全完善常态长效机制,全面提升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黄洁璐 王烨)

    来源:常州日报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