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 >> 内容
爱心的哥做好事,别人当他带着妈看病
发布日期:2020-03-26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把她从芙蓉接到市一院,还帮她取号、付费、拍片、取片,整整忙了一上午……

    爱心的哥做好事,别人当他带着妈看病

    常报全媒体讯 “谢谢,我真的是遇到好人了,送我来送我回,还帮我取号、拍片、预约医生,比我的家人都更照顾我。”3月25日中午11点15分,69岁的徐女士坐上了陆佳洪的出租车,返回了天宁区郑陆镇芙蓉舍里村的家中。这天上午7点45分,正是陆佳洪把她送到了市一院,一上午都陪着她,帮她跑前跑后。

陆佳洪推着徐女士就医

    徐女士老家在黑龙江,1975年来到常州并定居。如今她的儿子在黑龙江工作,丈夫身体欠佳,是村里的低保户。四年前,她骑电动车外出时,不小心摔倒在路上。被送到医院检查,发现右大腿骨折,右腿膝盖粉碎性骨折,还有其他一些伤情。此后,徐女士不得不坐上轮椅,奔波在家与医院之间。

    在多家医院就诊后,为了加快伤势恢复,徐女士决定趁着疫情好转的机会,到市一院来就诊。因为实在出行不方便,她和相熟的几个朋友说了困难,陆佳洪的舅舅主动推荐了外甥。

    陆佳洪是“常州晚报爱心车队”成员,常州巴士出租车公司雷锋车队的爱心的哥。25日他起了个大早,先到新桥镇常州北站接了单生意,再一路赶到芙蓉舍里村徐女士家。早上6点53分,接了她直奔市一院,上午7点45分赶到。

    陆佳洪先把徐女士的轮椅搬下放好,再把徐女士搀扶下车,推着她去取号、付费、拍片、验血、取片,徐女士有疑问了,还推着她多次去导医台咨询。“跑腿的活都归我来,你好好坐着等我就行。”这是这个上午,陆佳洪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有患者看陆佳洪这么奔波,还以为两人是母子,陆佳洪则笑着回答:“我是爱心的哥,要为乘客服务好。”

    陆佳洪说,虽然这一上午,生意都泡汤了,但能让徐女士高兴来满意回,他还是感到很开心。 (周红亚 舒翼 图文报道)

    来源:常州晚报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