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 >> 内容
致敬先烈 常州三杰纪念馆打造“云上纪念馆”
发布日期:2020-03-26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常报全媒体讯 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是中国共产党早期的重要领导人,是从常州这片热土走出的红色领袖。记者昨天获悉,清明将至,为学习三杰事迹、传承英烈精神,常州三杰纪念馆推出“手写三行寄语”线上活动。

“云上纪念馆”让纪念馆的服务从“面对面”延伸到“手掌之间”

    据介绍,即日起,感兴趣的市民可关注微信公众号“常州三杰纪念馆”,把对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等为中国革命作出伟大贡献的优秀共产党人的怀念与致敬,浓缩为简短的三行文字手写下来,并拍摄照片,附上姓名、联系方式后发送至该微信公众号。入选线上栏目推送的市民可获常州三杰纪念馆文创纪念品一份。

    记者了解到,作为市民的文化生活重要场所,常州三杰纪念馆积极开辟线上阵地,打造“云上纪念馆”,让纪念馆的服务从“面对面”延伸到“手掌之间”,让观众足不出户即可享受文化盛宴。

    为丰富服务内容,常州三杰纪念馆于去年推出“云看展”,开设的微信公众号“常州三杰纪念馆”内,包含张太雷纪念馆和洪亮吉纪念馆两个展馆的VR全景展示,7个网上临时展馆,观众只需点点手机便可线上实景浏览场馆、阅读名人介绍、了解历史故事,走近常州三杰。微信公众号还推出瞿秋白纪念馆、张太雷纪念馆、恽代英纪念馆、吕思勉故居、洪亮吉故居、黄仲则故居共6个场馆的线上语音导览,让观众通过图片和声音了解展馆中的故事与背景,仿佛身临其境参观展馆。“这项工作从去年起开展,到目前为止已经基本完善。”常州三杰纪念馆工作人员介绍。

    今年1月,常州三杰纪念馆创建“云直播”线上讲解团,与觅渡桥小学、河海大学、常州工学院、常州大学等学校合作,通过线上宣讲红色故事进行接力打卡,学习三杰英雄事迹。

    “有一天,杨之华委托邻居买了一只肥鸡,炖给瞿秋白吃,她同时还忙着洗、晒衣服……”一则《瞿秋白与杨之华的小故事》,讲述了瞿秋白杨之华夫妇共度艰难时光、互相体贴的过往。“通过手机,就可以感受这些红色故事,聆听革命者的动人经历。”工作人员介绍,今年3月,常州三杰纪念馆推出线上互动微诵读栏目——红色“悦”读,每周邀请嘉宾诵读一篇红色经典。该活动推出后,吸引了很多热心市民和志愿者报名,目前,《恽代英:安于清贫的现代墨子》《张太雷的一件旧西装》等十几个故事已经录制完毕,该栏目将成为此微信公众号的固定栏目,计划每月推送4期。 (郭婷婷 刘懿 图文报道)

    来源:常州晚报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