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 >> 内容
常州建立生态环境保护与安全生产工作联动机制
发布日期:2020-03-30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常报全媒体讯 我市生态环境保护与安全生产工作联动机制日前已全面建立。今后,在全市危险化学品企业领域,将联合开展“一会商、三联合、三推进”工作。

    “一会商”是指建立定期会商制度,包括日常事务定期会商,紧急事务及时会商。会商内容包括互通危险化学品等重点领域监管工作信息,分析研判管理形势和重点难点问题,共同研究解决方案。

    “三联合”包括联合审查,建立环评和安评信息互通机制,审慎对待风险较大、隐患较大、争议较大的项目;联合监管,建立第三方机构联合监管机制;联合执法,建立对重点企业联合公示、挂牌督办机制,加强对重点企业的执法监管力度。

    “三推进”包括推进信息共享,加强审查、执法、督察等工作信息的数据共享;推进专业培训,提升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从业人员能力;推进法规标准制订,强化生态环境保护与安全生产工作衔接。

    (王烨 黄洁璐)

    来源:常州日报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