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 >> 内容
江苏常州:他们,是这座城市最动人的底色
发布日期:2020-03-31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那个我们熟悉的城市,正在慢慢归来”系列报道⑤

    他们,是这座城市最动人的底色

    老人们三三两两边散步边聊着家常,小孩子骑着滑板车呼啦啦地从人流中穿过,快递员在快递柜前快速地整理着包裹,拴着绳子的狗狗玩累了正张着嘴哈气……住宅小区里,人们熟悉的氛围又回来了!

3月23日,星河智善生活物业工作人员黄晓莹在星河国际小区为居民跑腿送外卖。

    3月24日,春和日暖,星河智善生活物业(以下简称星河物业)常州分公司总经理李家连站在星河国际小区内,久违的热闹让她感觉每个角落都仿佛被重新唤醒。

    “说实话,工作10多年了,我还从来没有像最近两个多月这样忙碌过。”李家连说,年后,为了防控疫情,守护居民平安健康,小区物业做了大量工作:小区的封闭式管理、一日三次的消毒杀菌、外来居民的隔离、外卖食品及其他物资的运送上门、防疫知识的宣传……小区物业五六个工作人员的工作量越来越多,也越来越细,他们从早忙到晚,早已成为习惯。

    随着疫情持续好转,为保障居民生活逐渐回归正常,星河物业对小区管理采取适度放开的政策。在星河国际一期唯一的出口处东门,常州晚报记者看到,小区居民、快递员凭健康码绿码可以自由出入;看望亲友的访客、家政人员、修理工,经居民同意,出示健康码绿码、测量体温合格可进入小区;物业对装修进行适当开放,小区内已有居民开始装修。

    “我们还为小区里即将准备开学的孩子们送书、送口罩,提醒他们学习知识的同时,加强疫情防控意识。”李家连介绍,尽管小区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保障市民生活回归正常,但因“外防输入”的需要,小区对疫情仍严管严控。“除了每天进行严格的消毒杀菌,我们还对外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实名登记,查询行动轨迹。目前,外卖人员还不能进入小区,居民点的外卖送到小区门口后,有需要的话,物业工作人员可跑腿代送。”

    春回大地,浴火重生。渐渐复苏的城市,离不开默默奉献的城市守望者。物业、快递、环卫、水电、燃气……疫情防控期间,这些行业工作者,成为这座城市最动人的底色。

3月24日,51岁的环卫工人孙永英在局前街打扫卫生。她说,今年春节到现在,一直坚守在清扫岗位上。

    疫情发生后,全市1.5万余名环卫工人每天无休,保证城市的清洁与美丽。3月23日,全市共收运处理生活垃圾5945.12吨,达到今年以来日垃圾处理量的最高值。

3月25日,中通快递员吕进赵在快递柜前整理快递。

    目前,全市800余个快递站点的近万名快递员已全部复工。3月以来,全市日均快递业务量达94.15万件,同比增长36.8%,创历史新高。

3月18日,常州港华员工张恺(右)在春江镇人民医院,检查燃气设施运行情况,同时向客户赠送燃气泄漏检测仪。

    春节以来,常州港华燃气各项服务时刻在线,工作人员义务上门为近300家用气企业进行设备安全检测,确保企业正常安全用气。

3月24日,在洮湖-方麓110千伏线路施工现场,国网常州供电公司员工袁舟(左)、张涛(右)正在组装10号塔。

    供电是城市的“生命线”,为保障复工复产和市民正常生活,常州供电公司推出多项惠民助企举措,开通绿色通道,推行报装接电“特快电力”服务、个人客户“零证”办电、企业客户“一证”办电,助力客户快速接电、快速投产。

    为全力保障复工企业和市民用水供应,常州通用自来水有限公司所有员工坚守岗位,并采取一系列措施,减轻居民和企业负担。截至3月底,公司共计为部分市民和企业减免自来水水费100余万元。

    吕洪涛 文 朱臻 摄

    部分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来源:常州晚报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