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 >> 内容
带孙女外出购物 老爷子把1万元现金忘公交车上
发布日期:2020-04-03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常报全媒体讯 4月2日上午,趁着春暖花开,家住常州经开区崔桥的李先生夫妇,带着刚上小学的孙女外出游玩,还带了1万元现金顺便购物。没想到下车时把包忘在了63路公交车上。他连忙向常州巴士公交公司202车队求助。2小时后,装钱的包便原物归还了。

    李先生说,前段时间因为疫情,小孙女被关在家里都闷坏了。现在形势转好,天气又好,夫妻俩便带着小孙女,从崔桥公交中心站上了63路公交车,一路到了常州客运中心公交枢纽,打算去周边的公园游玩。他还带了1万元现金,打算去大商场转转买点孙女喜欢的东西。

    一路夫妻俩都在聊天和逗孙女开心,李先生把装钱的包就随手放在了座位下方的地板上。上午9点左右,车一到站,孙女就拉着奶奶往车下跑,李先生连忙在后面跟着。等到跑出去一段路后,他才猛然想起包忘了拿,连忙返回公交站,那辆63路已经返程了。

    李先生匆匆赶到车队站务室,向当班站务王艳说明情况并求助。王艳立即通过GPS后台系统发布车载信息,让驾驶员留意车上是否有包。63路当班驾驶员张奕在接到信息时,正在驶往崔桥。他便趁等红灯的时候,到车厢里去寻找,在前排座位旁边的地上找到了那只包,包里有厚厚一叠现金。9点10分,张奕电话通知站务包找到了,李先生这才放了心。

    中午11点左右,张奕再次驾驶公交车回到客运中心,将包交还给了李先生。包里的现金、两个水杯和两罐酸奶,一样都不少。

    李先生对张奕和王艳的帮助再三道谢。他笑称,上午因为自己粗心大意耽搁了两个小时的游玩时间,孙女有些小情绪,他准备下午带孙女多玩些时间,多买些东西,多吃点好吃的,包找回来了,钱肯定够了。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