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 >> 内容
苏南运河河长制工作座谈会在常州召开
发布日期:2020-05-22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苏南运河河长制工作座谈会在我市召开。副省长、省副总河长、苏南运河省级河长费高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前,费高云对苏南运河常州段进行了巡查。市领导蔡骏、方国强、赵正斌参加巡查活动。

    费高云一行先后查看了经开区运河公园段水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天宁区凤凰新城环岛综合整治情况、钟楼区安基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费高云充分肯定了苏南运河沿线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各级河长的河长制工作成效,同时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目标要求,全面贯彻“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以深入实施河湖长制为抓手,推动苏南运河治理和保护再上新台阶。要压实责任、协同发力,进一步加强上下游、左右岸、辖区间的沟通协调,团结治河,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加快建设、联合治污,全面排查污染来源,追根溯源、控源截污,实行水陆统筹,强化联防联控;要加强执法、深化整治,及时发现制止和严厉打击违法侵害河湖的行为,加快违章项目整改,确保问题见底、措施到底、整改彻底;要拓展内涵、传承文化,真正将京杭运河建成功能有序、环境秀雅、生活宜居的生态长廊;要广泛宣传、督导推动,加强社会监督,强化群众参与,形成全社会关爱河湖、珍惜河湖、保护河湖的强大力量。

    会上,常州、无锡、苏州、镇江市级河长作工作汇报。

    (朱雅萍 河长办)

    来源:常州日报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