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 >> 内容
好心人接力相助 桃园里上万只桃子顺利卖完
发布日期:2020-07-30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常报全媒体讯 “谢谢你们啊!这么多好心人帮我,我家的桃子顺顺利利基本都卖完了。”昨天上午,记者再次来到武进区前黄镇坊东村瞿燕家的桃园,瞿燕妈妈黄格凤高兴地说,一再要记者代她家向好心人表达感谢。

    7月28日,本报刊登了《家中桃园上万只晚桃再不卖掉,都要烂了》的报道,引发好心人的关注。武进星辰实验学校工会副主席刘晓燕立即在朋友圈和微信群中转发,呼吁亲友们伸出援手。微信群中多数是她的同事,大家你两箱我三箱,很快凑了100多箱。考虑到瞿燕家送货困难,为了给她省些运费,一名老师自己开车赶到桃园取货。

    “前天有好几个人,冒着大雨来拿桃子。”一直在瞿燕家帮忙的张嫦娥说,有4个小伙子来拉走了好几十箱,还有一个是瞿燕同学的叔叔,看到报纸后,赶来买了800元桃子,硬是给了1000元。“桃子快下市了,包装箱买不到,四药厂的好心人买我家桃,连盒子都想着帮我们省。”黄格凤感激地说,前天中午,四药厂有几个热心人专程到她家了解情况,因为当天雨大,桃子采的不多,他们带走了10多箱,让第二天采摘下来后再送货。

    记者联系上常州四药制药有限公司食堂负责人许进。他说,董事长屠永锐看到报道后,当天就让他们联系帮帮瞿燕一家,“我们食堂每天提供水果的,正好一举两得。听说桃园还有最后一批桃子等待成熟,我跟瞿燕说了,如果难卖,也可以送过来。”

    “她家有多少桃子,我们全包了。”从本报看到瞿燕家的困境后,江苏高科物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胜立即作出决定。昨天上午,公司旗下“吃在常州”平台负责人与记者一起来到瞿燕家,将剩余的100多箱桃子全部装车。负责人告诉记者,高科物业与常州供销社合作开办了扶贫孵化基地,专门为贫困农户销售农产品,还进驻小区开设慈善超市,招募贫困家庭经营,目前已开设6家,计划年内开设33家。如果瞿燕家明年还种桃,可以考虑让他们加入扶贫孵化基地,并给他们包销。

    “要是没有这么多好心人帮我们,真不知道该怎么办。真是太感谢了。”瞿燕再三表达谢意。她说,除了树上还剩的一些小桃子,成熟的都卖掉了。要不是大家帮忙,妈妈要包车到无锡阳山去卖,晚上十一二点才能到家,特别辛苦,还卖不出好价。

    说到明年的计划,瞿燕说,爸爸、哥哥这个样子,妈妈一个人实在忙不过来,还是想把桃园转手。“目前,我想打个暑假工,赚钱给自己买台电脑。”瞿燕说想填报软件专业,电脑是必须品,但她不想向父母伸手。

    (芮伟芬)

    来源:常州日报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