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 >> 内容
新北90后小伙捐献造血干细胞
发布日期:2020-08-03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常报全媒体讯 今天,刘胜明将为一位白血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这也是今年新北区志愿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首例。在上周,新北区红十字会特别为刘胜明举行了一场欢送会。

    “在一次无偿献血的时候,我了解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可以挽救白血病患者的生命,于是就报名了。我能配型成功,不仅是患者的幸运,也是我的幸运。希望患者能早日康复。”刘胜明今年24岁,是江苏国宏电力科技有限公司的一位员工。当接到通知,他的造血干细胞符合配型时,刘胜明毫不犹豫就答应了。

    国宏公司总经理张帅表示,刘胜明在公司爱岗敬业,热心公益活动,此次他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消息也在公司内部引起了巨大反响,不少员工表示将积极参加无偿献血并加入中华骨髓库。

    近年来,新北区红十字会大力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的宣传与普及工作,2018年新北区就有5名志愿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此前,新北区已有10名志愿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豪 沈丹 吴燕翎)

    来源:常州晚报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