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 >> 内容
慈善超市助力果农,把“爱心仓库”变为“造血平台”
发布日期:2020-08-04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中国常州网讯 “非常感谢两家慈善超市对我的帮助,这次的慈善助销活动对我们果农来说真是一场及时雨!”8月3日上午,在新闸街道宏德慈善超市和郑陆镇文昌慈善超市联合举办的龙城益市·益路有你扶贫助农销售现场,76岁的种植户张悦林激动地说道。

    由于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很多果农的收入远不如往年,宏德慈善超市的蒋暑平和文昌慈善超市的徐文国决定联手,一起帮助果农,拓展销路,传播口碑。他们把慈善超市变成了一个简单的展销中心,“把他们的好的农产品多一个渠道展示,也帮助他们销售。”一位现场的慈善超市负责人告诉记者,“郑陆镇的翠冠梨种植户张悦林张悦林是一位高龄老党员,年轻时他将汗水挥洒在部队,老了又将精力奉献给梨园,我们也是想提供一个平台帮助他们扩展销路。”

    

    用心点燃希望,用爱常乐人间,除了提供助力果农销售,慈善超市还给来自新闸街道的6位老人免费赠送了一箱翠冠梨。“送出的是一份蜜梨,更是一份关爱老人的心意”,新闸街道宏德慈善超市的合伙人蒋暑平从2009年起,就做居家养老的助餐服务,十多年来,热心慈善一直是他最挂在心头的事,“慈善超市‘梨’上往来,老弱病残以‘梨’相待,能够一直参与慈善,致力慈善,就是我的‘梨’享生活。”郑陆镇文昌慈善超市的合伙人徐文国也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能帮助到种植户,更能拓展翠冠梨的口碑,让更多人品尝我们的梨中的“爱马仕”。

    慈善超市作为常州慈善事业发展的推手之一,在这次活动中不再仅仅是“爱心仓库”,而是成为基层慈善具备自我“造输血”功能的慈善微阵地和社区爱心网格枢纽,充分发挥了慈善超市在社会保障、服务民生和创新社会管理中的积极作用。(李垚)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