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 >> 内容
武进:建好“一区一城” 争当率先示范
发布日期:2020-08-07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常报全媒体讯 “生态滨湖区、现代智造城”,是武进区着眼未来较长发展时期提出的目标定位。8月4日,武进区委召开十二届九次全会,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下阶段任务,动员全区党员干部群众以建好“一区一城”的创新实践,争当“美丽常州”建设的率先示范,奋力夺取高水平全面小康的最终胜利。

    该区提出,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部署要求,通过生态滨湖区的高水平规划建设,把“一区滨两湖”的独特生态禀赋保护好、开发好、利用好,努力展现武进的生态之美、和谐之美、宜居之美,让“美丽”得到最直观、最可感的呈现;通过现代智造城的全方位精心打造,充分彰显现代城市的创新之美、融合之美、宜业之美,让“美丽”获得最重要、最有力的支撑。下半年,全区将坚持专班推进,全力冲刺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的高质量完成。

    坚定不移抓项目,稳住实体经济“基本盘”。武进将全力以赴攻招商、优投入,确保投资完成率、省市重点项目开工率等薄弱指标在下半年打翻身仗。坚决把稳企业、保就业作为核心关键,以严督实考推动压力有效传导,确保各级重点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达产,各类市场主体早脱困、强信心、添活力。

    坚定不移抓创新,增创区域竞争“新优势”。全力完成660家高企培育的年度目标任务,打造一批制造全流程、产品全生命周期的工业互联网标杆工厂,力争年内新增上市挂牌企业2-3家。加快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加快推进集成电路产业园和石墨烯小镇、国际医疗产业园、数字经济产业园、龙城金谷等新型创新载体建设。

    坚定不移抓生态,描绘城乡建设“新画卷”。继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全力创成省级生态保护引领区,努力将西太湖地区打造成环境最好、业态最优、活力最强的“美丽核心”。同时,深化土地制度改革、产权制度改革和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制度改革,进一步激发农村发展活力。

    坚定不移抓民生,确保全面小康“含金量”。兜牢民生底线,武进确保年内采集、开发就业岗位6.5万个,加快推进教育、卫生等20项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推进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全面启动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推进“网格+警格”融合建设。

    坚定不移抓环境,培优创新创业“新热土”。深入实施营商环境提升工程,建好用好“两个健康”评价指标体系,努力打造全省的率先样板。聚焦“一件事一次办”,年内确保实现50个服务事项网上办、移动办,20个服务事项自助办。 (马浩剑)

    来源:常州日报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