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我来评 >> 内容
文明城市创建要初心也要恒心
发布日期:2020-08-03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全国文明城市可以说是所有城市品牌中含金量最高的一个,也是与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关联度最高的一个,它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一项综合性荣誉称号,是最具价值和最具关注度的一项城市品牌。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对于一座城市而言,是其自我改革、自我发展、自我提升、自我完善的良好契机。因此,即便创建难度大、创建过程艰,各个城市也都以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为责任、为使命、为荣耀。对于广大市民而言,文明城市创建也是一个实实在在的惠民利民工程。城市在政治、经济、文化、生态、社会等各个方面整体文明水平的提升,无疑能够为生活于其中的市民带来诸多“红利”,大大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使他们作为城市的主人,拥有更多成就感和自豪感。

  今年,武汉也将迎来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复评”大考。这座英雄的城市,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再一次向全国人民、向全世界人民展现了英雄城市和英雄人民的卓绝精神和昂扬风采。这样的英雄气质蕴藏在武汉这座城市发展的方方面面、角角落落,战疫不含糊不退却,创城同样不停歇不松劲。

  为实现高水平高质量做好创城工作的目标,武汉从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加强理论武装、加强法治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诚信守法市场环境、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培育健康向上文明风尚、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提升民生幸福指数、促进社会平安稳定等多个方面进行全方位发力。其实,武汉只是众多城市的一个缩影,在人人参与、人人奉献、人人共享的创建过程中,每个城市、每个市民都在努力奔跑,既是圆城市的发展梦,也是圆每个人的幸福梦。

  全国文明城市,应当是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全面发展,精神文明建设成绩显著的城市,同时也是顺应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意愿,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的城市。这样的城市实力、这样的城市面貌、这样的城市品格,需要以持之以恒的耐力、久久为功的韧劲来建设和打造。因此,文明城市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建设让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既是初心,也是恒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