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网络文明传播 >> 内容
亲爱的网格员们,你们笑起来真好看
发布日期:2020-05-09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中国常州网讯 微笑是人类最美的表情,是世界通用的语言,如同生活中的阳光、空气、水分一样重要。从1948年起,每年的5月8日,世界精神卫生组织把这天订立为“世界微笑日”,希望通过微笑促进人类身心健康,同时在人与人之间传递愉悦与友善,增进社会和谐。疫情期间,网格员们奔波在社区楼道中,贴心地服务着每一位居民,如今,让我们一起来看看,网格员们摘下口罩后的笑脸是多么美丽。

    钟楼区永红街道锦阳花苑社区网格员——周维。“微笑是人与人沟通的一座金桥,给居民们一个微笑,我们的距离会更近。”在近期网格化人房核查工作中,周维每天带着自己的微笑与小本子上门挨家挨户核查信息,用微笑拉近距离,用本子记录信息。让我们微笑每一天,用微笑传递正能量。

    (资料照片)

    新北区藻江社区第一网格网格员——吕秋霞。轻轻的敲声门,简单的一句问候,真诚的一个微笑,是网格员入户的第一步。进入五月,藻江社区的网格员们依旧坚守如初,进入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社区居民的生活正逐步恢复正常。在过去的三个月中,吕秋霞一直坚守社区,从辖区人员排查到居家隔离人员物资配送,从返常人员信息采集到居民各类政策咨询,她一直以严谨细致的态度扑在工作中。

(资料照片)

    天宁区雕庄街道中海荣盛社区工作站站长、社区第一综合网格网格长汤亚平在风和日丽的天气组织网格内的老人们到公园踏青。


(资料照片)

    天宁区郑陆镇焦溪社区网格员——刘丽军。刘丽军在网格内孤老老人仇惠芬老师摔伤之后多次去看望。现在,仇老师能够扶着扶手自己站起来了,刘丽军的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资料照片)

    经开区潞城街道潞城社区第七网格网格员——潘海港。作为一名网格员,日常巡查就是潘海港每日必做的工作,但日常巡查不是逛街,要能够在巡查中发现问题是网格员的基本功,潘海港多次在巡查中发现安全隐患,发现社区各种存在的问题,早就练就了一双发现问题的火眼金睛。

  (资料照片)  

    武进区西湖街道蠡河社区。一张张笑脸,都源自内心最真实的感动;一次次定格,将成为彼此最美好的回忆。西湖街道蠡河社区网格长、网格员用爱心和专业建筑起困境儿童的心灵港湾,默默成为守护儿童、托起希望、连接困境儿童内心“孤岛”的强大力量。

    金坛区直溪镇建昌村委网格员——陶娟。微笑是一种亲切语言是动人的乐章,笑是她的眼睛、唇,作为一名青年网格员陶娟说:微笑,它就像阳光一样让人感到舒适。每天微笑面对来办事的老百姓会让他们感到舒心,心情舒畅。老百姓来办事舒心了,她一天的心情也会美美的。

 

(资料照片)

    金坛区儒林镇儒林村第一网格网格长——张芳芳。一点小小的关怀,一份浓浓的心意,用微笑拉近彼此的距离,让失独家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温暖他们的心房。

(资料照片)

    溧阳市溧城镇北门社区网格员——管思文。正如她的名字一般,“斯斯文文”,逢人就是一个甜甜的微笑。年龄虽小,但无论是在同事,还是居民的眼中,她就是个微笑天使。工作中勤勤恳恳,生活中积极向上。在日常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探望空巢老人等行动中总能见到这个能够感染大家的微笑天使,家住古道巷小区的独居老人陈奶奶,一提起管思文就是一脸的笑意。

    溧阳竹箦网格员——赵利陵。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网格员赵利陵和往常一样走街串巷、检查农田,详细记录社会主义新农村实现富足生活的点滴历程,每每看到百姓富足他都倍感幸福。

    疫情让所有人都带上了口罩,病毒的阴霾让我们只能暂时遮挡笑容,而战胜疫情的曙光,让我们迎来了那一抹温暖的笑容。(张舒逸)

    注:部分图片为资料图片。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