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活动 >> 内容
常州市政协开展专题民主监督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13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常报全媒体讯 4月10日,市政协组织部分委员赴新北区,就长江大保护突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专题民主监督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卢明康参加活动。

    在民生环保污水厂提标改造现场,委员们了解到,该厂正在进行化工特征污染因子去除能力提升改造工程,目前土建已完成70%左右。在龙江北排涝泵站,委员们看到,连接泵站的主箱涵、西箱涵均已“暗改明”,进行了绿化种植、路灯安装,环境宜人,并了解到泵站区域污水管道重新架设,解决了渗漏问题。这些举措有效确保了常州滨江经济开发区废水处理达标后再排入江。

    委员们实地调研了常州滨江经济开发区常隆化工、临江化工、金隆生物3家企业的厂区拆除现场。这3个厂区5月前都能拆除到位。针对“化工围江”,滨开区提出到2021年前再行关停沿江一公里范围内化工企业20家以上的目标。目前,常州滨江经济开发区启动智慧化工园区建设工作,完成安全环保监测预警平台二期建设验收,完成50家化工企业高危工艺全流程自动化、信息化改造工作。

    委员们还调研了录安洲码头和常州港。

    委员们建议要坚持举一反三,系统梳理各类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形成共抓长江大保护的长效监管机制;要继续加强沿江排涝泵站前端水体治理和生态修复,确保排入长江的水质稳定达标;要持续促进沿江企业转型升级,不断完善关闭腾退化工企业用地资源整合利用。 (黄钰 王晓兰)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