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道德典型 >> 内容
武进区10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受表彰
发布日期:2020-01-14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近日,武进区召开见义勇为表彰大会,授予朱良超、马嘉韦等10人“武进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朱良超是西湖街道综合执法办队员。2018年6月7日上午8时许,朱良超等4人巡逻至花博园揽月路的花博大桥时,看见一名女子因为轻生跳入河中,常州中煜物业有限公司保安杨培金正在扔救生圈和绳索设法施救。但女子极不配合。朱良超不假思索跳进河中,奋力游向女子,游了大约百米接近女子后,他迅速将救生圈套在女子身上,并安抚她的情绪,女子因呛了好几口水,几近昏厥。朱良超费力地将女子拖回岸边,后与杨培金一起为女子实行急救,让女子脱离了危险。
  马嘉韦是漕桥真好7馒头店店主。2018年8月19日8时许,正在店内做包子的马嘉韦听到有人喊“着火了”,立即赶出门外,见邻居女孩焦某正蹲在三楼空调外机上着急地喊着:“爷爷救救我!”而焦某所在房子二楼和三楼的窗户均有火苗和浓烟冒出来,情况危急,马嘉韦立刻架起三角梯,但因为楼层较高,多方尝试仍够不着焦某所在位置,后有市民从漕桥城管队门口扛来梯子支援马嘉韦,最终将焦某救了下来。
  另外被表彰的8人是:邵庆武、吕达大、张舒华、朱建柱、刘建兴、王伟抄、张志伟、王俊。
  据介绍,多年来,武进区见义勇为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2019年,武进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开展各种表彰会15场次,共表彰奖励见义勇为人员50名,发放奖金31.7万元;奖励治安积极分子(信息员)38名,发放奖金1.45万元;奖励物业服务从业人员30名,发放奖金3.25万元。全年共慰问见义勇为人员152人次,发放慰问金17.35万元。(武公 徐丹 图文报道)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