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道德典型 >> 内容
孔维和:市场监管 勇于担当
发布日期:2020-01-17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常州高新区(新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罗溪分局局长孔维和坚信,是金子在哪里都会发光。
  2005年,38岁的孔维和从部队转业至春江镇工商所,从普通科员干起。
  一次执法检查中,他遇到了“难啃的骨头”,执法对象就是不肯承认无证无照经营。为了查证,孔维和和同事们多次蹲点守候,反复摸排,掌握了对方的行动规律。在事实和证据面前,执法对象最终办理了证照。
  按照部队的习惯,孔维和给自己制订了“个人成长规划”,自我加压、加班加点、勤奋刻苦。他撰写学习笔记10万余字,查办违法违规行为案件数百起,自身能力素质也完成了从“称职”到“优良”再到“优秀”的跨越。
  他10余次被上级评为“十佳能手”“优秀党支部书记”“先进个人”,并在2018年度被常州高新区党工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2015年,我市基层市场监督管理局先后挂牌成立,罗溪分局也在这一年成立,实现了工商、质监、食药监“三局合一”。
  “分局现在6名在编人员都是军转干部。”罗溪分局的半军事化管理独具一格。
  孔维和与同事开展“师徒结对帮扶”,通过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帮助其他退伍转业军人积极转身份、转岗位、转心态,适应新岗位。
  2017年至2019年,罗溪分局勇于担当,连续3年承担三项试点工作:内部规范化管理,建制度、抓管理、强队伍;文明城市企业监管平台试点投用;精准执法全过程标准化试点,从接到群众投诉或举报开始,直至结案,每一个步骤、每一句用语都有相应标准和规范要求。
  该分局在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分局”。(黄洁璐 常市监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