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道德典型 >> 内容
“省文明职工”王贤:守住阵地“不漏一人”
发布日期:2020-07-01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2020年“江苏省文明职工”⑨

    守住阵地“不漏一人”

    ——记金坛区卫健局王贤

    摸实情、盯进度、查漏洞……这是今年疫情期间,金坛区卫生健康局医政科科长王贤每天做的“功课”。

    曾是外科医生的王贤,现在是一名机关工作人员。身份虽然变了,但“救死扶伤”的誓言永远不会变。

    1月23日武汉封城,金坛区便成立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1月26日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实施一级响应防控措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王贤跟妻儿匆匆告别后,迎难而上,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

    2月10日,得知金坛区人民医院有疫情突发,王贤立即赶往现场,调查、摸排、即时报告、对接协调……忙完这些,已夜幕低垂。他匆匆扒了几口饭,又坚守现场开展调度指挥,严格落实“四早”: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他说:“面对疫情,只有站在最前列,才能抓得实;靠前指挥,才能抓得细。只有尽早摸清人员底数,才能做到应筛尽筛,守住阵地才能‘不漏一人’。”

    2月16日,医院开始恢复部分门诊,采取“线上预约、错时就诊”方式进行。为了全面保障医疗安全和诊疗秩序,王贤指导医院制订重点人员管理制度和高危科室应急工作方案,分区域、分楼层、分病种指导诊断治疗,并要求医务人员严格按照四个“一律”,医疗机构按照“四个必须”,患者按照“三个主动”的要求,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措施,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此举得到了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综合组的肯定与认可。近年来,王贤无私无畏、甘于奉献,先后获金坛区政府嘉奖、金坛区卫健系统优秀党员、市医学会先进个人、市征兵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高海燕 张晓锐 秋冰 高岷图文报道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