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道德典型 >> 内容
常州市第三届“十佳老年道德模范”揭晓
发布日期:2020-11-04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常州市第三届“十佳老年道德模范”

    童林坤,64岁,中共党员,溧阳市别桥镇老龄协会副会长。他常怀敬老爱老助老之心,视老人、邻居为家人,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他热心老龄协会工作,深入各村、社区详细了解情况,督促指导建立老年人活动中心,使全镇老年工作步入健康发展轨道,他无私的奉献让周围老年人获得了满满的幸福感。

    姜富彬,64岁,中共党员,溧阳市南渡镇石街村老龄协会会长。他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筹措20万元资金建起村老年活动室,捐款25万元办起村居家养老服务站,修缮村卫生室,建起图书室、校外教育辅导站、道德讲堂,扩建健身广场和老年人健身舞蹈队,使老年人在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中弘扬新时代社会文明新风。

    杨莹淀,80岁,中共党员,武进区鸣凰中学退休教师。退休后,他一如既往关心教育亊业。今年疫情期间,他向武汉捐款7万元,向家乡捐出特殊党费1.2万元,携老伴向武汉慈善总会捐款4万元,还先后携家人向原工作学校、“阳光园地助教助学基金会”捐款30余万元,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个老教育工作者心系社会奉献社会的美丽篇章。

    赵锁珍,72岁,金坛区城西街道自家人托老所所长。她退休后自办康养托老所,精心看护入住老人,想方设法为老人解除病痛,照料生活,得到社会广泛称赞。今年疫情期间,她除了认真做好托老所的各项防疫工作,还向社区捐款5000元,为抗疫防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李照青,66岁,中共党员,金坛区朱林镇朱林村特聘调解员。他心系群众,对村里各家情况了如指掌,热心扶危济困,调解邻里纠纷,受到群众信赖。今年疫情期间,他主动担任“十户长”,承担小区封闭管理工作,耐心细致地做好疫区返乡人员思想工作,在抗疫一线发挥了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姜步青,91岁,中共党员,武进区湖塘镇离退休党支部书记。他老当益壮,几十年如一日,全心全意为离退休干部服务,组建“夕阳红歌唱队”“老干部书画小组”,积极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在各项社会公益捐助中率先垂范,疫情期间,他向组织捐款1万元,交了一份特殊党费,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志愿奉献的高尚情操。

    史文培,66岁,新北区奔牛镇东桥村卫生室医生。他从事乡村医生工作40余年,始终奋战在防病治病第一线,疫情期间,他一人负责辖区内从武汉返常人员的登记询问、测量体温、隔离观察等工作,奋战100多个日日夜夜,圆满完成了抗疫防疫任务,他高尚的医德和为民情怀,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称赞。

    周文星,61岁,天宁区青龙街道横塘社区香溢紫郡小区网格员。她心系社区,热心志愿服务,近年来参加各类志愿活动30多场次,投身抗疫防疫志愿服务。主动担任社区防控检疫点值班工作,认真做好抗疫防控各项工作。细致扎实当好网格员,一年多来,上报及协调处理的各类事件计127件,走访记录达492条,为创新社会治理奉献光和热。

    管德明,72岁,中共党员,钟楼区永红街道锦阳花苑社区居民。她是邻里守望志愿者,五年如一日与结对的李娟珍老人陪伴,关心照料胜似亲人;积极传播社区文化,每周末到社区活动中心义务教授古筝,热心调解邻里纠纷,维护社区安宁,主动参加抗疫防控志愿服务;带头缴纳特殊党费,为和谐社区建设作出贡献。

    施兴良,72岁,中共党员,市经济开发区潞城街道华丰社区居民。他10多年如一日,精心服侍九旬父母的孝顺故事在邻里之间广为流传。今年98岁高龄的父亲,患了20多年糖尿病,99岁的母亲是多年的老慢支,卧床一年多,生活基本不能自理,他与妻子家人一起,用爱心、亲情、耐心,传承着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

    来源:常州日报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